晋江深化试行党代会常任制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7-31

  晋江新闻网7月31日讯 昨日,中共晋江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深化试行党代会常任制的决议,批准《中共晋江市代表大会常任制试行办法》。

  《试行办法》总结了晋江市1993年以来特别是晋江市第十二届党代会的工作实践,首次采取章节条款形式将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固定下来。

  决议指出,深化试行党代会常任制,有利于进一步严肃党内生活、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进一步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决议强调,深化试行党代会常任制,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遵循党章、遵守党规,全面总结全市和各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理论创新成果,重点围绕代表任期制、党代会年会、代表团活动、党代表提案等四个方面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切实有效发挥党代会的领导机关作用、增强党代表的履职行权作为,确保深化试行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决议要求,晋江市党代会各代表团和全体代表,以及全市党的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准确理解、全面执行《中共晋江市代表大会常任制试行办法》,在实施过程中与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党内法规结合起来,不断拓展新领域、丰富新内涵、创造新经验,深化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努力为泉州、全省乃至全国探索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不断提高全市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记者_陈维曦)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