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江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昨日开幕
全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7-29
  7月28日上午,中共晋江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370多名代表庄严步入晋江市委党校会堂。刘文儒同志代表中共晋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敢拼会创 砥砺前行 为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晋江新闻网7月29日讯 昨日上午,中共晋江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370多名代表庄严步入晋江市委党校会堂。中共晋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书记刘文儒同志代表中共晋江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敢拼会创 砥砺前行 为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大会还书面听取了十二届晋江市纪委工作报告,听取了关于《中共晋江市代表大会常任制试行办法》(草案)的说明。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晋江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张文贤同志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陈健倩、周伯恭、洪于权、林仁达、陈晋永、林惠玲、许仰东、王茂泉、黄文福、潘子良、吴忠刘、陈长义、刘文成,以及曾清金、吴清滨、王金战等同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泉州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潘自力应邀出席会议。

  当天,各代表团还召开会议,审议晋江市委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共晋江市代表大会常任制试行办法》(草案)。

刘文儒同志作工作报告

  过去五年:收获满满 丰富了“晋江经验”

  五年来,晋江坚持统筹全局,全力推进稳增长、防风险、调结构、促转型,持续推动一产做精、二产做优、三产做强,GDP年均增长11.2%,工业总产值突破4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突破200亿元,综合实力实现大跨越,持续位居福建首位,县域基本竞争力位居全国第5;坚持以人为本、为民建城,推进大规模城市更新改造,城镇化水平显著提升,城乡面貌实现大变化;坚持执政为民,突出民生优先、“保障全覆盖、待遇均等化”,构建七个民生保障体系,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突破4万元、1.8万元,民生福利实现大提升;坚持推进固态保护、活态传承、业态提升,充分彰显文化底蕴,文化事业实现大发展;坚持改革引领,创新突围,新型城镇化、农村宅基地等16项改革纳入国家试点,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坚持聚焦党建主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展现新活力。

  “回顾五年的发展,我们深深感到,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晋江经验的‘六个始终坚持’,是晋江改革发展的制胜法宝和行动指南。”刘文儒指出,晋江必须一以贯之、用好用活,不断丰富发展“晋江经验”,走出一条符合晋江实际、具有晋江特色的县域发展路子;必须大力弘扬攻坚克难的精神,保持改革创新的锐气,以自我革新的魄力冲破思想的桎梏和利益的藩篱;必须更加注重打基础、利长远,“一届为一届打基础、一年为一年添后劲”,不断开创晋江发展新伟业;必须牢牢兜住民生底线,坚持发展为了人民,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委统揽、政企互动,四套班子一起上,干部群众齐努力,团结依靠海内外500万晋江人,最大限度地凝聚“晋江力量”。

   谋划未来:开启新征程,让晋江更出彩

  刘文儒表示,面对新使命,晋江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务必要牢固树立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爱拼敢赢的斗志、创新突围的勇气,抢抓机遇,放宽视野,汇聚全球资源,再创晋江新奇迹,在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新征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晋江将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以创新转型、跨越发展为主线,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为目的,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丰富“晋江经验”,在“新福建”“五个泉州”建设中持续当标兵、走前列。力争到2020年,GDP突破25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突破260亿元,城镇化率提高到70%,建成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

  报告指出,做好未来五年工作,必须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市”“新型城镇化”和“国际化”三大战略,全面深化改革,以更加务实的姿态甩开膀子、大干一场、再拼一次,攻坚突围,让晋江更出彩。要全力实施“136”攻坚行动,培育创新驱动核心动能、三大新产业和六大新增长区域;全力推进产业、城市、民生、生态、“三农”、文化、开放等“七大品质提升工程”。

  报告强调,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目标,对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必须牢牢把握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思想大解放,不断激发干事创新力;推动能力大提升,不断增强队伍战斗力;推动活力大彰显,不断迸发基层创造力;推动作风大转变,不断提升党组织公信力;推动合力大汇聚,不断凝聚发展向心力,全力造就一批好党员、好公仆、好干部、好班子。

  (记者_齐玉波)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