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全力打造晋南特色小镇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7-26

  谋思路 促转型 抓项目 惠民生

  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与树兰医疗合作对接后,群众在家门口也可享有高端的医疗服务。近日,龙湖镇党委书记陈希轩来到晋南分院,向院方进一步了解探讨晋南医院的发展规划。“民生无小事。”陈希轩说,院方要做好医疗卫生服务。

  记者从龙湖镇政府了解到,5月31日新班子成员全部到位后,6月1日下午就明确了职责分工,对重点项目、中心工作重新分配,明确责任领导,迅速完成了交接。6月2日起,新班子成员开始走访42个行政村、龙头企业和部分基层所站。

  今年,龙湖镇紧扣全市“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各项部署,共策划生成45个重点建设项目。其中,17个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3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9亿元;8个在建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6.12亿元;20个重点技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29亿元。

  “当前,龙湖正处在发展的十字路口,在新常态下,不仅产业需要转型升级,城镇也需要改造更新。今后五年是龙湖发展的关键时期,新一届班子面临巨大考验和挑战,需要找准突破口、精准发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开局。”陈希轩说。

  在城镇建设方面,龙湖围绕打造“三纵两横”立体交通网络,发挥区位优势,重点推进5个重要交通项目,总投资12.75亿元,2016年计划投资1.65亿元。围绕改善生态环境品质,打造龙湖宜居、宜业、宜商发展环境,着力推进6个城建环保项目,总投资20亿元,2016年计划投资4.2亿元,重点实施阳溪、钞井溪、东溪3条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下一步将实施田野风光农业专项规划和流域沿线村庄污水管道建设。

  在社会民生方面,龙湖镇围绕培育高端公共服务资源,推动教育、医疗跨越式发展,重点推进6个项目,总投资8亿元,2016年计划投资7200万元。其中,在教育方面,积极推进教育资源整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扩大办学规模;医疗方面,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成为晋江首批与树兰医疗合作医院。“今后将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医院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龙湖镇将做好相关配套服务,发动海内外的龙湖人出资出力,支持医院的软硬环境建设,努力把晋南医院建设成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通过JCI认证、达到数字化医院建设标准的晋南区域中心综合医院。”陈希轩说,另外,龙湖自来水二厂建设项目将启动,目前已确定项目选址。

  “接下来,龙湖还将重点推进南浔、衙口、福林等3个传统村落的保护工作,拓展衙口滨海景区‘体育+旅游’产业,并在周边传统村落南浔、衙口打造一条由古民居、老街、施琅纪念馆、寺庙等景点组成的精品旅游路线,以此带动餐饮、住宿、娱乐等生活性服务业发展。”陈希轩说,同时将依托东溪北片区大面积存量农田及自然生态优势,致力于打造“开放式的郊野型休闲农业公园”,“还有‘两湖’田野风光项目,借助龙湖、虺湖两大天然淡水湖,以及全省最大的镇级养老院,激活周边生态农业产业和健康养生产业,打造生态健康养生区。”

  陈希轩表示,推动龙湖跨越发展,关键在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新班子战斗力,“近期,我们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一场‘晋江大跨越龙湖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共同为推动龙湖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出谋划策。”

  (记者_施蓉蓉 通讯员_张正平)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