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和基础建设两手抓 新塘迎转型发展新契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7-17

  晋江新闻网7月17日讯 随着福建省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即将正式开工,项目所在地——晋江市新塘街道也将迎来新一轮产业、社会、环境转型发展的契机。未来,新塘街道将在“三园两区一走廊”的战略规划下,坚持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两手抓,开创新塘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14日下午,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洪永胜带队走访晋华集成电路项目基地。现场,推土机正在忙碌地作业中,地面已经基本平整完毕,为16日的开工仪式做充分准备。

  据了解,晋华项目由省电子信息集团和泉州、晋江两级共同投建,位于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园区(科学园),总规划面积594亩,一期投资37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晶圆制造、产业链配套等,预计2018年9月形成月产6万片内存晶圆的生产规模。

  记者从新塘街道了解到,街道新班子成员到位后,立即组织班子成员对11个社区、48家规上企业,9个重点项目,逐一进行走访调研。“面对‘一号工程’集成电路等项目的征迁扫尾要求,时不我待,不能有所谓的过渡期、适应期。”洪永胜表示,开局的重点在于“两手抓”,既要按时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重点项目任务,又要扎实地将各项工作基础做实做牢,杜绝“灯下黑”。

  经过全面梳理,新塘街道将当前34项重点工作(项目)细化分解责任到人,明确工作时限。在一个半月里,新农保、免费孕前检查等几项常规工作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除了晋华集成电路项目,当前,中国智能骨干网、食品市场仓储物流项目均落户新塘,并陆续开工建设。“确保这些项目顺利开工,是新班子到位后的头等大事,我们把7月份定为‘项目攻坚月’,集中力量,限时做好征迁扫尾,至今已全面完成集成电路项目及其配套项目用地的征迁任务,同时梳理化解辖区可能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隐患,为项目顺利开工打好基础。”洪永胜说。

  下阶段,新塘街道将进一步完善新塘园、智能园等园区与周边社区之间的路网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拓展并充实“三园两区一走廊”的发展内涵。同时,继续打造杏坂、梧林两个社区先进典型,尤其是规划好保护好建设好梧林“古村落”,串联周边资源,形成田园风光休闲农业集群。

  “目前新塘正处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节点,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后发优势日渐显现,这对新一届班子来说,既是挑战,也是干事创业的好机会,这需要我们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迎难而上。”洪永胜表示。

  (记者_柯明娇 通讯员_黄璟)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