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林:走绿色发展道路 创公益特色品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7-23

  晋江新闻网7月23日讯 碧蓝的天空、清澈的湖面、翠绿的堤岸,近日,在位于英林镇高湖村的虺湖边上,英林镇党委书记李安辉描绘了一幅未来虺湖的美丽画卷。这里以打造晋江“西湖”为目标,正全力做好湖面恢复、环湖设施建设等工作,将来还将配套学校、医院、养老院等公建项目,优化区域功能布局。

  作为国家级生态乡镇和服装纺织重镇,英林镇新一届班子成员到位后,率先在全市召开镇党代会,抓好工作交接,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确定以84个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产业、城镇、生态、民生等工程,重点抓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生态英林、打响公益慈善品牌三个方面的工作。

  “党代会后,我们就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即加快创新转型,全力打造‘时尚英林、人文英林、美丽英林、生态英林、幸福英林’,推动英林绿色发展、崭新崛起。”李安辉介绍,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英林镇将继续做强男装、泳装两大主打产业,做优商贸服务业。

  日前,英林正麒高纤公司引进全省化纤行业首条全自动包装设备,柒牌集团继续加快推进智能服装研发,并为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嘉宾提供定制礼服。近年来,英林镇强化龙头企业引领带动,重点支持劲霸、柒牌、锦兴等龙头企业在品牌、技术、产品、模式上加大创新力度,勇当产业转型的“定心丸”和“风向标”。

  为了加快泳装产业基地建设,英林镇利用英林园区发展平台,规划建设20多万平方米泳装产业基地;引导英林园东区相继建成投产20多家企业和店面,招引泳装原辅料商进驻,形成完整的产业链配套。“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推动上海BV国际检测中心在晋江市成立BV检测分机构,为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会员企业进出口提供检测服务。”李安辉表示。

  据介绍,为巩固国家级生态乡镇创建成果,推动绿色发展,再造“英山虺水”,使“生态文明”成为英林的新名片。英林镇将持续推进石材行业转型转产,加快矿山生态修复步伐,以陈山、龙西等村矿区为突破口,探索主题式公园、生态公园等修复模式;开展水系综合治理,推进“虺湖、港塔溪、埭边溪、钞井溪”的“一湖三溪”生态修复工程。

  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由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创办的“心商店”于7月23日正式开业,这种创新公益的形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打响了英林镇公益慈善的品牌,也造就了英林创建公益特色小镇的典型。

  “借助‘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的平台,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英林慈善文化的挖掘和提炼,弘扬英林人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的人文特质,以文化凝聚人心,形成推动发展的合力。”李安辉介绍,为规范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的运作,英林镇安排专人负责在项目策划、资金管理、品牌运营上加强指导。

  下一步,英林将规划创建特色小镇。即充分发挥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平台作用,将慈善元素融入城镇建设、旅游发展等领域,申报创建公益特色小镇,策划泳装产业园、品牌工业园、英林园商贸配套、晋南小区商贸综合体、长存公园提升暨文体中心、虺湖综合整治、英林心新大道、国际双语学校、医养综合院、幼教园、宏福园、心商店等12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超50亿元。

  (记者_柯明娇 通讯员_王斌)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