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省级小城镇建设试点机遇 东石策划实施58个重点项目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7-22

  晋江新闻网7月22日讯 在晋江东石镇伞都大道二期项目工地,道路的基础建设、路面铺设及标志标线配套等都已完工,很快就将实现通车;紧邻道路的东石高新产业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东石镇新任党委书记洪建立日前带队视察道路及东石园区的建设情况时表示,做好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园区建设,事关东石未来5年乃至更远的经济转型、社会发展,将带来较为强劲的经济后发优势。

  记者了解到,新班子到位以来,东石镇小城镇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仍在有序推进。截至目前,除即将通车的伞都大道二期外,环湾大道已完成挤密砂桩和桥梁桩基建设,正进行土方回填及桥梁施工;高新产业园土方工程已顺利实施,园区内两条主干道路正加快建设,整个园区发展格局初具雏形;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晋江段、福厦高速客专等项目的前期工作也在有序开展。

  到任一个多月来,洪建立不仅带领班子成员马不停蹄地走访了东石34个村(社区)、42家企业、36所中小学(幼儿园)和14个镇直办单位,详细了解镇情民意;还多次召开工作会议了解东石主要工作情况,分析形势、谋划思路,确保各项工作不间断,有序推进。多次走访项目、熟悉情况后,洪建立要求镇里责任领导要加快完善镇域交通路网建设;同时,集中力量推进东石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提升园区品质形象和综合承载力,为园区招商选资,引进一批智能制造、集成电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提供优质的投资环境。

  “新班子到位以来,我们以省级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试点和泉州市级小城市培育试点为契机,主动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策划实施了省、市、镇级重点项目58个,并逐一明确责任领导、时间节点,着力推动东石经济转型促调、城镇品位提升、生态绿色发展和民生普惠共享。”洪建立表示,通过走基层听民意,镇里梳理出了各类问题困难111个,并分解到各党政领导成员,要求尽快提出解决措施和意见建议。

  洪建立介绍,新班子到位后,镇里在持续推进道路、园区等重点项目开展的同时,也着力推动教育、医疗等民生项目的落地建设。其中,被确定为2016年福建省、泉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锦青中心幼儿园,施工单位目前已进场,正进行“三通一平”;拟投资1100多万元建设的东石廷都中心小学新校区,一期工程的两幢教学楼已完成主体封顶,二期工程的科技楼及室外工程正进行工程预算,预计9月可进行招投标;将按省标准化学校要求建设的第二中心小学迁建项目,现已报晋江市教育局审批同意,建成后将进一步解决东石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不足、规模不大等问题。

  在东石中心卫生院迁建项目工地的门诊医技楼顶,新近挂上的“泉州第一医院东石分院”的牌子格外显眼。在东石镇新一届班子的努力推动下,东石中心卫生院迁建项目与泉州第一医院达成了紧密型合作意向,力争借助泉州第一医院的医疗技术和资源,5年内争创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门诊医技楼、住院楼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预计10月底就可竣工投用。

  洪建立说,下阶段,新班子成员还将进一步深入走访基层熟悉镇情村情,以深化小城镇改革工作为突破口,着力解决好当前经济转型、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全力抓项目、促发展、增后劲,确保顺利完成今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高少蓉)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