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帽:发挥优势 激发活力 打造生态健康体育旅游集聚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7-21

  晋江新闻网7月21日讯 如今,从324国道进入紫帽镇,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规划整齐,布局合理。而原本的乡间小道也慢慢变成一条条水泥铺就的康庄大道。在经过片区改造后,紫帽镇的后发优势正在逐渐显现。

  昨日,记者从紫帽镇政府了解到,在新班子成员到位后,班子成员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实现工作平稳交接,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谋划发展思路,确定了“发挥紫帽生态、区位、交通优势,打造生态健康体育旅游集聚区”的发展定位。新班子成员及时到各村、各重点项目走访了解,尽快适应环境、熟悉镇情,着手招商引资、征迁扫尾、项目建设、党建等工作,开创紫帽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紫帽镇党委书记吴再发表示,目前,紫帽镇紧扣“打造生态健康体育旅游集聚区”的发展定位,不断加大招商推介力度,孵化培育新兴产业,推进紫帽转型提升、跨越发展,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招商工作组,精心制作招商手册,多举措全面铺开招商工作。

  据悉,近日,紫帽镇主要领导带队到北京,就建设中奥文化广场、国家微电影基地等项目与相关企业洽谈,初步协议正在探讨中。同时,邀请安徽、大连、北京等驻外商会组织和有关责任人先后到紫帽考察。其中,台湾乡村旅游协会、上海服务业联合会、北京金港集团、中农联控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到紫帽考察探索发展乡村旅游,建设汽车文化主题公园、农业旅游综合体等项目。

  “围绕晋江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紫帽体育特色小镇的要求,紫帽镇发力‘体育+’计划,积极探索‘大体育、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培育体育休闲、体育旅游、康复疗养、养老养生等产业化项目。”吴再发说,当前镇政府一方面主动对接体育产业知名企业,其中,特步、虎都下属投资公司拟在紫帽选址建设老年医院和养老社区,中国登山协会联合有关公司拟在紫帽山建设国家级登山健康步道,北大校友总会下属1898创客咖啡馆拟在紫帽建设健康体育创客空间;另一方面,积极推进体育、旅游设施建设,已在紫星村建设10公里的环村旅游慢行道,重点推进紫帽山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环山徒步骑行道、户外拓展基地、体育公园等体育旅游设施,打造体育产业“小总部”。

  在群众最关注的片区改造建设方面,吴再发表示,6月份以来,通过前期梳理排查的48个遗留问题已成功协调解决了29个。片区内23条市政道路构成的交通路网已初见雏形,总量近10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即将陆续启动回迁,片区道路、文体中心、综合市场、卫生医疗、教育等多项公共基础、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均有序开展。

  此外,片区安置房11个地块已有8个地块完成封顶,进行装饰装修工程;文体活动中心、中心幼儿园已完成封顶;纵二线紫帽塘头至磁灶井边段改造工程、市政道路工程4个标段等项目均正常施工;紫帽中心小学扩建、卫生院迁建及综合市场建设项目手续办理均按时序推进。

  (记者_蔡培仁)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