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国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晋江举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7-18 11:40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7月17日 昨日下午,由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国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泉州举行,行业专家、领导、业界大咖齐聚一堂,共谋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之道。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德馨、郑有炓,美国工程院院士、台湾半导体协会理事长卢超群,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彭红兵,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葛程远,泉州、晋江市领导康涛、李建辉、农刚、刘文儒、张文贤等参加开幕式。

  本次高峰论坛围绕“海丝起点内存启航”这一主题,深入演绎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主题,探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和技术发展方向,进一步凝聚行业共识,谋求行业一致行动,共同推动集成电路产业新发展。

  泉州市市长康涛表示,本次高峰论坛的举办,搭建了国际化高端交流平台。希望各位专家深入互动交流,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也真诚期盼有关部委、科研院所、研发设计企业和各位专家、学者,到泉州设立专家工作站、研究所、实验室,开展前沿技术研发,为泉州集成电路产业提供技术支撑。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彭红兵认为,中国在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方面方向决心是毫不动摇的,所以未来的发展中,要鼓励创新发展,引领经济转型的顺利实现;要推动融合发展,围绕着“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有序地推进各个领域的融合;要支持开放发展,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要融入全球的产业环境中,不断加强与外界全方位的合作,推动共赢。

  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葛程远说,中国电子学会与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揭牌,是中国电子学会推动集成电路领域产学研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我们将借助学会的独特优势,有效整合资源,促进技术合作和交流,竭尽全力为推动泉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在高峰论坛上,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揭牌。进站院士和专家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德馨、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有炓、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所长魏少军、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副总裁陈山枝、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兴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张玉明等七位专家。

  在高峰论坛的主题演讲环节中,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总裁丁文武、集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协理郭祚荣分别就“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链创新发展情况”“资本创新推动中国内存产业发展”“2016年全球内存市场与趋势分析”等主题作发言。

  在高端对话环节中,国内外业界知名专家围绕“存储器技术发展趋势”和“存储器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等主题深入探讨,深刻诠释,深挖问题,为解决集成电路产业现实的困难和对未来的展望提出了种种设想和方案。

(记者_庄诗莹 董严军 文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