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晋华集成电路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智造大道实现通车 公园一期基本完工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6-28 15:17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晋江)智能装备产业园核心区晋华集成电路项目一期地块平整工作已近尾声,几十部挖掘机和土方车正抓紧最后的土方挖掘和地面平整。据了解,项目一期600亩核心区平整工作预计本月底可完成。

  晋江新闻网6月28日讯 作为晋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晋华集成电路项目建设正在快速推进中。记者昨日在福建省(晋江)智能装备产业园核心区晋华集成电路项目地块看到,项目一期地块平整工作已近尾声,几十部挖掘机和土方车正抓紧最后的土方挖掘和地面平整。记者从项目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项目一期600亩核心区平整工作预计本月底可完成。

  占地40万平方米的晋华集成电路项目地块主要位于新塘街道上郭社区和湖格社区。在项目施工现场,推土机、挖掘机、装载运输车辆等重型机械来来往往,现场工作人员头顶草帽,不停走动指挥工作,一片忙碌景象。据了解,施工组目前加快场地平整进度,每天现场管理和施工人员有20多人,共动用挖掘机12台、装载机28台、土方车80辆,日工作时间20小时以上,日完成土方量约3万立方米。预计本月底可完成600亩核心区的开工仪式场地建设及周边区域的场地平整工程。

  在施工现场一侧,作为该项目配套的交通要道智造大道一边已经可以通车,工作人员正指挥车辆来往施工现场。

  “目前该大道主线已经完成排水、排污等主要管道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现场施工人员有50多人,路面施工的各种机械有17台,每天完成铺设路面约2000平方米。

  据悉,智造大道总长3.1公里、宽48米,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周边交通环境,预计9月份智造大道主线将完成全部施工项目。

  晋华项目园区周边配套设施晋华公园同样进展迅速。园区配套的晋华公园一期现已基本完工。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主要景观树木已种植完毕,公园人行道正做最后的收尾,两个凉亭业已建好,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最后部分的草坪铺设和植被浇灌,部分景观、假山正在完善,预计7月5日前可完成。据悉,晋华公园二期工程已完成招标工作,土方现在已基本到位,目前正在组织现场施工,预计7月上旬完成基本绿植栽种。

  据了解,在完成园区核心区地面平整工作以及重要干道建设后,项目筹备组将以即将到来的晋江(国际)集成产业论坛暨晋华开工仪式的场地建设为工作重心,积极筹备,提前完成开工仪式现场布置。

(见习记者_柯国笠 记者_董严军 文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