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晋江首次迎来APEC >>正文

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核心数据发布 电子商务交易额20.8万亿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6-30 18:17我来说两句
  
在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鸣涛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5)》核心数据和主要观点。
论坛会场,与会外宾认真倾听

  晋江新闻网6月30日讯 在昨日上午的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鸣涛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5)》核心数据和主要观点。

  近年来,高速发展的中国电子商务得到了世界各国的高度关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据了解,为全面反映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总体情况,自2004年起,商务部就组织有关机构、专家编制年度《中国电子商务报告》。如今,《中国电子商务报告》已经成为国内唯一的从整体视角反映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特点、趋势及政策方向的权威报告。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 2015年,我国电子商务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交易额达到20.8万亿元,同比增长约27%。网络零售总额达到3.88万亿元,同比增长33.3%,其中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8%。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约4.5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7%,其中出口约3.9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9%;进口约573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3% 。2015年,我国制造业领域电子商务采购和销售普及率进一步提升,平均达到37.24%,部分行业接近60%。

  李鸣涛说,电子商务与传统产业协同发展,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新经济发展、带动创业就业的重要引擎。主要表现为电子商务成为“互联网+”行动的先导领域;网络零售进入“提质升级”新阶段;跨境电子商务由点到面逐步扩大;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进入快车道;制造业领域电子商务向供应链上下游快速拓展;电子商务带动“双创”成效凸显。

  (记者_庄诗莹)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