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北京行程结束 54名营员“落地”晋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4-23 10:21我来说两句
  

  将用一周时间感受故乡风土人情

  晋江新闻网讯 22日晩,菲律宾第六届华裔靑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结束了北京的行程,正式“落地”故乡晋江,将用一周时间亲身感受故乡的风土人情,探知闽南文化的精髓。

  凌晨3点起床参加升旗典礼,游览万里长城、故宫、天安门广场等名胜古迹,走进清华大学感受知名学府的魅力。此番北京之行,营员们纷纷表示印象深刻,是一段难以磨灭的美好记忆。游览故宫时,营员蔡映靑手里拿着一张精美的小卡片,和朋友们变换不同的角度摆Pose,与故宫来了个亲密接触。“故宫很有历史韵味,很小的时候我去过一次,拿到行程表后,知道我们要去故宫,在菲律宾的家就用老师敎我的美术字做了这个卡片,手工艺术字和故宫合二爲一。”平日里喜欢书法和国画的蔡映靑表示,北京之行结束后,她期待着在家乡学习更多的中华传统知识和礼仪。

  “落地”故乡晋江后,本次54名营员将与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学生结对子,聆听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加深汉语的读写能力;在龙泉书院学习汉服礼仪知识,体验汉服、传统弓箭与射礼文化;制作汤圆、粽子、月饼等极具中华特色的传统美食……当然,除了学习、学习、再学习外,强身健体也必不可少。此次营员们还将进行素质拓展训练,通过与当地学生的互动交流增进彼此友谊,了解双方文化差异。“很喜欢中国文化,特别喜欢书法,这次一定要好好学习。”营员陈泽斌开心地用汉语表示,在菲律宾时,他基本每天都要花上3个小时学习书法。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理事长施亨利表示,营员们到他们父母的出生地寻根、学习、旅游,进一步了解家乡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感受故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对于海外的华裔靑少年来说,这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这样的寻根之旅、学习之旅、友谊之旅,必将成爲每一位营员一生中难忘的记忆。

  (特派北京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