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歌声传心声 华裔靑少年同唱“我的中国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4-22 09:51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2016年菲律宾第六届华裔靑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晋江营开营。据悉,为期12天的夏令营活动丰富、内容充实,54名营员们将在北京、泉州、晋江等地开展丰富多样的游学活动。

  华裔青少年用汉语同唱“我的中国心”

  歌声传心声永远是“相亲相爱一家人”

  关注2016年菲律宾第六届华裔靑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晋江营

  晋江新闻网4月22日讯 昨日下午,2016年菲律宾第六届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晋江营开营,来自菲律宾的54名华裔青少年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办、省侨办、泉州外侨办联合主办,晋江市侨台外事局、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共同承办。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晋江市侨台外事局局长陈建军、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理事长施亨利出席开营仪式。

  据悉,为期12天的夏令营活动丰富、内容充实,营员们将在北京、泉州、晋江等地开展丰富多样的游学活动;同时,通过与泉州轻工职业学院的学生结对子,聆听中华传统文化讲堂、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学习制作传统美食等,在活动中学习博大的中华文化、欣赏瑰丽的祖国河山,感受家乡亲切的风土人情。

开营授旗现场

  用汉语同唱一首歌

  营员们眞的“拼了”

  开营仪式结束后,第一个表演节目便是满怀深情的“重头戏”——全体营员大合唱《我的中国心》。“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歌曲旋律一出来,穿着统一的“小黄人”营员们立刻投入状态,跟着伴奏带,字正腔圆地用汉语大声唱着,每一字每一句的轻松歌唱都让现场升温不少,赢得掌声阵阵。殊不知,为了在正式开唱时不出错且满含真挚情感,营员们在“落地”北京后,又马不停蹄地彩排了近十次,一次次的彩排为正式演出的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现场大合唱

  大合唱成功打响第一声后,女声独唱《乡愁》、南音《凤凰花开》、舞蹈《醉美银腰链》、男女对唱《你最珍贵》、歌舞《相亲相爱一家人》……华裔青少年们和晋江青年艺术团演员们的精彩献艺,为现场嘉宾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也在华裔青少年的心中埋下了爱的种子。“感动、亲切、高兴”,问了一圈,营员们的答案统一却令人感动。

  “中间有几次都快哭出来了,我很珍惜这次机会,一方面多学习,多交流,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让假期丰富多彩;我也会把自己在家乡的所见所闻和城市的变化说给菲律宾的同学和亲人们听,一起更多地了解祖国的好东西。”紧紧盯着现场演出的施静雅感动地说。

  华裔靑少年:

  身爲“龙的传人”而骄傲

  观升旗、走故宫博物院、爬长城、唱汉语歌曲……每到一处,统一的着装和不离身的营旗引得衆人关注,行走中华裔靑少年们不仅好问、爱笑且感触颇多。

2016年菲律宾第六届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晋江营全家福

  华裔靑少年李汉华和姐姐李莎娜算是“中国寻根之旅”的“老人”了,几乎每一届都参加的姐弟俩每次都满载而归、“充电”满满

  我们曾在课本上学过长城的雄伟。以前的科技不发达,根本就想象不到这些砖石是怎么搬运上来的,真是令人惊讶。每登一步我对古人的敬佩就多一分。”登上长城最高峰的李汉华帅气地用汉语表达着自己的喜悦。“作为龙的传人,我很骄傲,中国文化、这儿的朋友都是给我最珍贵的礼物。”正如李汉华和许欣欣在《你最珍贵》歌曲中所唱的,此次中国之行令他和朋友们充满感动和力量,珍惜在一起的缘分。

  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理事长施亨利表示,晋江与菲律宾情缘深厚,“菲晋总”成立至今,始终将华文教育作为重要会务工作,大力推崇年青一代的中华文化传承和教育工作。此次夏令营旨在让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对中国的建设有更多的了解,进一步了解祖籍国和家乡的灿烂文化,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特派记者 林文婧 文/图)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