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首站缘聚北京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4-21 10:15我来说两句
  

19日,2016年菲律宾第六届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晋江营一行顺利抵达北京,来自菲律宾的54名青少年在5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为期12天的寻根旅程。

  观升旗 登长城 游天安门 探中国科技馆

  晋江新闻网4月21日讯 19日,2016年菲律宾第六届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晋江营一行顺利抵达北京,来自菲律宾的54名青少年在5名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为期12天的寻根旅程。

  “落地”首都北京后,服装统一、彬彬有礼的营员们立刻一扫疲劳,“鸡血满满”地开始了期待已久的“祖籍国之行”。参观颐和园、观看升旗仪式、游览天安门广场、看人民英雄纪念碑、登八达岭长城、探中国科技馆……每到一处,营员们除了认真聆听导游的介绍外,便是拿着手机、相机或举着自拍杆拍下值得留念的画面,不想错过沿途的风景。

  为了赶上升旗仪式,营员们凌晨四点毫不犹豫地起床,此时天还是黑漆漆一片,10℃的低温让大家不禁发抖,但大家热情高涨。

  “Cool……”有老者在颐和园用毛笔写汉字,经过一番交谈,大家获得了老者特意书写的“故乡晋江”四个汉字,不少营员不禁发出赞叹并猛按快门。

  “我是第三次参加寻根之旅了,每次回来都很开心和激动,对故乡的了解更多了,会说的汉字也多了,还认识了很多家乡的朋友。”祖籍晋江罗山街道的王淑珍开心地表示,因为“寻根之旅”,她比以往更懂得爱国爱乡的感情了,“如果有机会,我还要继续参加接下来每一届的活动,多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办、省侨办、泉州外侨办联合主办,晋江市侨台外事局、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共同承办。

  据悉,在各级侨务部门和晋江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晋江市侨台外事局与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等有关单位合作,利用闽南传统文化和丰富的人文资源优势,共同邀请旅居海外的华裔青少年和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回乡参观访问、学习交流、寻根问祖。自2010年来已先后举办了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等国家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活动,受到海外各地社团、华侨华人家庭的积极响应和高度重视。同时,也让广大营员进一步了解祖籍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增进同为华夏子孙根脉相承的民族认同感。

  (特派北京记者_林文婧 文图)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