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不走寻常路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镇级小城市”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4-13 17:08我来说两句
  

  晋江市领导到金井调研并现场办公

  晋江新闻网4月13日讯 昨日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到金井镇调研企业运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李建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达胜纺织公司、锐高新能源科技公司、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项目,了解企业运行及相关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

  “工艺、材料、管理、设备,你认为哪个跟你们的纺织业比较起来有差距?”看到达胜纺织公司聘请来的日本专家顾问,李建辉不仅关心其在当地的生活适应情况,更立刻抛出问题。当听到该日本顾问表示,公司在管理理念上还需进一步提升,大概还有30%的提升空间后,李建辉表示,30%的提升空间就是利润,企业要先“洗脑”,加快更新理念,用更严谨的工作方式和不断的创新加强管理。

  截至3月31日,金井镇93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开工,开工率达100%,员工到位率达100%。据悉,金井镇今年策划项目47个,截至3月,开工建设30个,其中重点项目开工18个。目前,莲花汽车及产业链驱动区、文化创业园区、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围头港区、围头3A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及生态停车场等项目均按时序进度推进。

  李建辉指出,由于先天的优势,金井手中握着一副“好牌”,站在新一轮发展风口上,如何把好牌打出好局,打造辐射两岸、独具魅力的海丝名镇是金井当前最紧迫的任务。金井目前在教育、医疗、旅游、体育等方面的谋划较为周全,此时更要趁热打铁,不走寻常路,坚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打造宜居宜业宜游“镇级小城市”。

  李建辉强调,金井要高点定位,跨越发展,要加大与金门的联系,精挑细选项目,先谋后动,在走差异化特色路子中实现逆袭;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精准发力、重点突破,通过吸引优质人才和资源,为金井“把脉问诊”,打造一批亮点项目。此外,要创新机制,激发各方活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胆大心细地抓紧眼前难得的发展机遇,实现新跨越。

  晋江市领导丁峰、史思泉、陈云腾参加调研。

(记者_林文婧)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