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绿化进行时 >>正文

紫帽山上拾枯枝 为森林防火出力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28 11:2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3月28日讯 昨日,由晋江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主办,晋江市绿化委员会、晋江市农业局、紫帽镇政府承办的“众人拾柴,防范未燃2016年清山行动”活动在紫帽山举行。

  当天,紫帽山上到处都可以看到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有“父子兵”、有“花甲队”、有“学生团”,还有外国游客也参与进行。他们边爬山边捡拾山上的枯枝。

  “5kg枯枝可兑换2.5kg蔬菜;10kg枯枝可兑换4.5kg蔬菜,太好了,我的刚好10kg。”市民许先生高兴地说,他和儿子周末来紫帽山运动,看到有这样的活动就参与进来,他们都觉得很有意义,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当天,活动从上午9时持续到下午5时。下午3时许,在山脚下的兑换点,记者看到现场早已经人山人海,挤满了许多群众和他们的“战利品”。一些眼疾手快的群众更是早早地来称重,将兑换好的农产品红萝卜收入囊中;随后赶到的群众也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待换取奖品。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收集到近4000kg枯枝,兑换了近2000kg红萝卜。

  (记者_庄诗莹 郑翔 文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