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绿化进行时 >>正文

300多人体验紫星乡村生态健康跑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28 11:26我来说两句
  

  齐奔跑 赏美景 乐游园 享美食 拿大礼

  晋江新闻网3月28日讯 运动与美景,玩乐与美食。谁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在晋江紫帽紫星村昨日举行的第四届紫帽山植树节系列活动闭幕仪式暨“2016紫星乡村生态健康跑”活动上,数百名市民就好好地体验了一把“鱼”和“熊掌”兼得的幸福。大家在活动中既感受到了运动的酣畅淋漓,又欣赏到了美丽乡村的魅力;既品尝了美食,又观赏了精彩的表演及收获丰富的礼品。

  据了解,本次“2016紫星乡村生态健康跑”共安排了300多人参加。这些跑者除了来自泉州和晋江等长跑、健跑协会的“专业运动员”外,还有不少是特地带着全家人来感受紫星乡村魅力的普通市民。在9公里的环村旅游慢行道上,贯穿了紫星村的“七宝园”,途中有土路、山地、林区,途经青山、绿水、奇石、田园、古厝、古树,除了优美的环境和清新的空气外,跑者在奔跑中感受了紫星村丰富的人文内涵,则是本次生态健康跑的最大亮点。

  昨日上午9时,“2016紫星乡村生态健康跑”准时鸣枪,300多名跑者蜂拥而出,有的挥舞着团队旗帜,有的牵着孩子和爱人,在紫星村旅游慢行道上,大家都以自己最放松最开心的方式尽情奔跑,感受着紫星村沿途美景和热情村民的加油呐喊。

  由于恰逢周末,带着老婆和孩子一起参加此次活动的市民林铭雄,在跑到紫溪水库后便停了下来,一家人夸张地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慢悠悠地开始各种自拍。 “这种活动非常好,不计名次,更注重体验,带着孩子来参加,就是希望让孩子远离电脑、手机,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感受运动的魅力。”林铭雄笑着说,紫星村真的很美,希望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9时38分,来自晋江健跑协会的吴章埔第一个冲过终点线。他笑着告诉记者,自己平时经常参加一些跑步活动,像这样在村里健康跑也曾在厦门等地参与过,但在晋江还是第一次。虽然第一个快速跑完全程,但紫星村的美景还是给吴章埔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里的空气很好,跑步的人都喜欢这样的环境,没有汽车,很安静。”吴章埔说,在紫星村旅游慢行道上跑了一圈,紫溪水库、生态溪周边的环境及溪边洗衣服的村民都让他记忆深刻,这就是原始村庄的味道。

  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除了生态健康跑外,当天,主办方还在起终点现场安排了游园游戏、南音表演、猜谜、闽南美食等系列活动,同样受到了市民的积极参与。

  现场花絮

  赛前热身 百人齐做操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前往本次活动起终点的金星自然村王氏家庙广场,数百名参与活动的市民已早早在这里集结。

  “快,跟着我一起来,抬起腿,伸直手……”为了让参加当天紫星乡村生态健康跑的市民有一个好的状态,避免在跑步中受伤,主办方很贴心地安排了健康教练在现场舞台上提前教选手们做热身操,或许是许久没有做操,不少市民边做边笑,边扭边拍,也逗乐了旁边围观的村民。

  “组织很好,想得很周全,我们已经很久没运动了,没有做点热身的话,等下真的可能跑一跑就跑到医院去了。”配合着台上教练做操的市民王先生笑着说,以前读书的时候经常做操,大学到现在二十几年没有再这样集体做操了,竟然有点小感动。

  五人团队

  手拉手过终点

  活动鸣枪1个小时后,跑者们陆续冲过终点,记者发现,有5个身着泉州长跑协会的中年男子是手牵手笑着一起冲线的。

  “这次我们五个人是一起报名的,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从起点开始就一直一起跑,一起感受奔跑的乐趣,紫星的魅力。”泉州长跑协会的范长林开心地表示,在这种远离城市的地方奔跑是一件快乐的事情,紫星村很有乡村的风味,确实称得上美丽乡村,将来如果还有组织活动到这里,他们一定还会再来。

(记者_蔡培仁 王家煜 文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