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绿化进行时 >>正文

千余市民紫帽山种下爱心树 晋江市第四届紫帽山植树节启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13 11:38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3月13日讯 又是一年芳草绿,正值相约植树时。昨日上午,晋江市第四届紫帽山植树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群众义务植树活动,更是吸引了千余人到场种树,亲手为城市添绿。

  紫帽山植树节系列活动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宣传部、农业局、文体新局、旅游局、卫计局、紫帽镇政府等单位承办。活动时间将从3月12日持续至20日,其间还将举办“菩提情·玉兰韵”文艺晚会、“防范未燃清山行动”启动仪式暨捡柴火换蔬菜活动、紫星健康生态跑、“春之恋”嘉年华等活动。

  启动仪式上,院线电影《听风的日子》举行了宣传推介;中国·紫星知青影视基地揭牌仪式举行。据介绍,基地落成后,将成为福建广播影视集团电视剧频道拍摄基地,成为电视剧频道电视剧及电影作品的主要拍摄取景地。随后,福建广播影视集团电视剧频道拍摄基地和福建省影视艺术人才协会拍摄实践基地也分别举行了揭牌仪式。

  为推动紫帽镇建设,吸引优秀人才落户,紫帽镇实施人才安居基金购房计划,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世茂集团向基金捐赠200万元。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胡子光,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景富,台湾“金马奖”获得者、著名导演张柏瑞,福建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詹金灿,福建影视艺术人才协会会长杨平;晋江市领导曾清金、李自力、朱永远、薛宗炎出席启动仪式。

  花絮

  “小家”种树为“大家”

  昨天早上7点多,家住安海的谢女士就带着儿子张珞阳,出发前来参加植树活动。“从报纸还有微信上看到植树的报道,觉得十分有意义,孩子也没有种过树,于是就参与众筹,并报名认养树木的活动。”谢女士说。

  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谢女士一家做好了充足准备,事先还查了一些种树的资料。现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不一会儿就将树苗种好了。

  小家种树乐融融,组团种树更是其乐无穷。晋江军民小学组织20多组家庭参与活动,大人小孩60多人的队伍十分壮观。

  记者看到,虽然山路难行,但大家热情不减,两三人分成一组,挖坑、扶树、填土、浇水,鞋子、衣裤满是脏泥也全然不顾。经过近1个小时的劳动,紫帽山上增添了不少绿意和生机。

  “祝我们友谊长存”“祝家庭幸福和睦”……植树后,大家纷纷拿起准备好的纪念牌,悬挂在自己种的树上,然后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念。

(记者_庄诗莹 郑翔 董严军 文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