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绿化进行时 >>正文

千年古双桧树众筹活动还剩8天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05 12:42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3月5日讯 近日,为草庵寺两株千年双桧众筹活动自2月29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市民的热烈响应,距离活动截止还剩最后8天时间,还想认捐的市民朋友可以继续扫描“晋江三农”二维码进行认捐。

  “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众人的力量是无穷的。”晋江市农业局局长李友加告诉记者,经过测试这两株古桧树的日常管护、病虫害防治、复壮以及周边环境的处理,一年大概需要18万的费用。除了筹集保护资金外,也为了唤起社会大众对古树名木保护的重视,并以此次草庵寺这两株千年古桧树众筹为契机,希望晋江153株百年以上(含百年)的古树,今后都能找到关爱它们的人。

  有心的市民可选择1元、10元、20元、50元、100元和200元等规格认捐。只要捐助款达200元的市民,就可以得到紫帽山植树节树木认捐认养的名额一个(可一家3人参加),届时可以到紫帽山亲手种下一棵具有纪念意义的树木。同时,个人认捐金额达5000元以上(含5000元)或者企事业单位认捐金额达10000元(含10000元)将获得由晋江市绿化委员会颁发的古树保护荣誉证书,列入牌匾刻制名单;个人或单位认捐金额达1000元以上(含1000元)的将在晋江经济报公示鸣谢。

  本次众筹筹集到的款项将全部纳入政府古树防治基金,由政府实施管理。主要用于今后这两株古桧树的养护,包括树体清理、自然灾害的防御、白蚁病虫害的防治、营养补充等等。

认捐二维码

  (记者_庄诗莹)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