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绿化进行时 >>正文

紫星村生态健康跑 领略乡村美景开始报名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02 14:39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3月2日讯 从城市回到乡村,从嘈杂的公路回到宁静的乡间小路,让我们以奔跑的速度,寻找记忆中最美的乡土,喜欢跑步?喜欢小时候乡村的味道?“2016紫星乡村生态健康跑”今天开始报名啦!这是昨日记者从晋江紫帽镇政府获悉的。现在,我们正式邀请您与孩子、与闺蜜、与伴侣、与兄弟……与你爱的人,一起在跑步中领略不一样的乡村美景。

  据了解,“2016紫星乡村生态健康跑”将于3月20日在紫帽紫星村鸣枪开跑。本次活动全程9公里,即日起至3月8日,市民便可通过短信及邮箱两种方式参与报名。50个免费报名的名额,等您来抢。

  生态紫星 奔跑领略乡村美景

  城市生活不断加大,乡村游成为近几年市民休闲度假的首选。每逢周末或假日,一批批市民走出家门、走向乡村,投入大自然怀抱,尽享田园风光之情趣。而在紫帽紫星村,难能可贵地保留人们记忆中的乡村味道。村中还拥有众多文物古迹,百年以上的古树26棵,还有天然浴场——紫溪水库,森林面积4000多亩,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作为紫帽镇一年一度的生态植树周的配套活动之一,此次“2016紫星健康生态跑”在路线设计上,巧妙融入紫星村的自然风光和村庄风貌,通过慢跑的方式,参与者可在享受运动魅力的同时,沿途感受紫星的自然风光,一览紫星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

  不仅要“跑”

  还得完成三次“打卡”任务

  它是一场跑步比赛,却又不仅仅是一场跑步比赛。据介绍,本次“2016紫帽健康生态跑”,除了要“跑”,还要完成打卡任务。9公里的村道,一共设置了3个打卡点,每位参与者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每个打卡点完成“打卡”任务,才算完成比赛,才能获得完赛证书。而所有完成比赛的选手,还有机会在活动现场的抽奖环节中,获得一份健康大奖。

  除此之外,参赛者在每个打卡点的背景前拍照,并编辑成一条微信发送朋友圈,获得10个以上点赞的,凭截图可领取“生态紫星宣传员”纪念品一份。

  活动的现场,还有特色小吃市集,可以品尝最地道的晋江美食。怎么样?是不是很心动呢?那就赶紧来报名吧!即日起,只要您喜欢跑步,只要您想体验紫星乡村美景,您只要编辑手机短信或QQ邮箱,将您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上装尺码(M/L/XL/XXL),一起发送到(联系人:小李,报名电话:13599252989;报名邮箱:234828386@qq.com)即可参与报名。

  (记者_蔡培仁 通讯员_许培鋆)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