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联欢叙情谊 约定再相见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2-26 15:51我来说两句
  

  12月26日,马来西亚华裔靑少年冬令营活动赴厦漳游的前一天,中马小伙伴们就要分别了,在一起学习、参观、游乐几天的伙伴们依依不舍。当晩,晋江市侨台外事局和轻工学院举办了“晋江情”中马联欢曁迎新年晩会,中马靑少年载歌载舞,在互动中加深了彼此的情谊。

  联欢叙情谊约定再相见

  当晩七点半,晩会以气势磅礴的大合唱拉开序幕。接下来,马来西亚华裔靑少年、轻工学院学生们轮番献演,精彩纷呈的才艺展示博得阵阵掌声和欢呼。舞龙、拉丁舞、相声、钢琴演奏等表演赢得了观衆们的喝彩,而马来西亚华裔靑少年表演的《落叶归根》《用马来西亚的天气说我爱你》等歌曲也格外动听。“《落叶归根》是我们临时排练的歌曲,虽然发挥得还不够好,但这是我们精心挑选的歌曲,代表了我们对家乡的深情。”华裔靑少年李慧频动情地说。

  热辣的歌曲串烧、炫酷的街舞、悠扬缥缈的古筝、激情飞扬的啦啦操……在五花八门的精彩表演中,中马靑少年旣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也在互动交流中深化了彼此的感情。

  经过几天的相处,中马两地的小伙伴们即将分别,在联欢活动的最后,大家深情拥抱,恋恋不舍。“对我而言,这是一场‘中国寻根之旅’,我看到了家乡晋江的发展,感到格外振奋,这与我们祖辈爲我们描述的曾经贫弱的家乡已经截然不同,我爲我是个华裔靑少年感到骄傲。”今年21岁的朱丽仪格外感慨,她吿诉记者,自己在这一行中也与三两位结对伙伴成爲好朋友,大家互相交换联系方式,加了微信,约定有机会一定再见面。

  马来西亚华裔靑少年

  纸上绘“梦”

  一支毛笔,一盘墨,一张宣纸,一段经历。26日上午,马来西亚靑少年体验了一回中国传统书法的乐趣。

  瞧!才刚开始,老师就给营员们布置了作业——写好“中国梦”。这可难不倒营员们,据说他们在马来西亚的华文考试中都考过书法,一回生二回熟,都是有点小经验的。“刚才不认眞,这张要认眞写啦!”营员纪荣洲刚“练手”完,准备好好发挥让大家大开眼界。只见他提笔、蘸墨,大笔一挥,不一会儿,“中国梦”就跃然纸上。“书法给了我诗情画意,中国梦应该就是国富民强。”纪荣洲向记者解释了他的“中国梦”。营员蔡佩颖的作品让记者眼前一亮,打听下才知道原来蔡佩颖的爸爸是个“书法狂”,从小就拉着她学书法。“书法是中国的传统艺术,我爸爸就是希望我传承下去吧!”

  书法课结束后,营员们继续自己的“武术之旅”——学习五祖拳。营员林明达说,这是他第一次接触武术,以前特别喜欢看中国武侠小说,觉得武术很酷,就很想学,今天总算圆梦啦。“伸掌、压腿、弹腿……”营员们学得格外认眞,动作到位,不一会就能整齐练习了。

  当天下午,营员们还和轻工学院的小伙伴们进行了运动比赛,尽情挥洒汗水。

  (记者 陈维曦 林心怡 陈巧玲文/图)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