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绿化进行时 >>正文

晋江市2015年 造林绿化成效显著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晚报2016-01-08 17:10我来说两句
  

  投入资金1.5亿元,植树造林1.3万亩,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超过90%

  2015年是“全民动员,绿化晋江”活动第二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晋江市总结经验、开好造林绿化新局面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一年来,晋江市累计投入资金1.5亿元,完成植树造林1.3万亩,占泉州市下达任务的138.7%,占晋江市下达任务的100%。

  2015年,晋江市造林绿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三个提升”,即群众造林绿化积极性明显提升,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0%以上,比2014年提高2个百分点;可计算森林覆盖率持续提升,由2014年的17%提升至2015年的18.5%;造林绿化成效稳步提升,新建改建绿色通道6条,增加绿化42公里。

  同时,实现“三个增加”,即村级公园建设数量增加,由“一村一公园”到“一村多公园”,新增村级公园24个;市树市花和乡土树种种植数量增加,2015年种植完成菩提树2万株、白兰花1万株;群众参与造林绿化的形式和内涵不断增加,开展古树名木摄影、《玉兰·菩提》微电影、《玉兰·菩提——晋江市花市树诗文集》座谈会、市树市花和盆景文化“四进”、紫帽山“寻心”换盆栽、野生动植物标本展、中小学生绿化科普知识竞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参与。

  (记者_吴芸 通讯员_姚培森 林仙淋)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