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动态 >>正文

高大上的晋江两会变得生动亲切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1-12 10:39我来说两句
  

  看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新媒体的“十八般武艺”

  晋江新闻网1月12日讯 “这两天,我的朋友圈快被晋江两会刷爆了!没想到,高大上的两会,竟然跟我如此亲近!”昨日,微信网友eva留言道。

  没错,在不久前召开的晋江党代会和两会上,新闻“战”如火如荼,本报全媒体全面出击,报纸、微信、微博、APP、新闻网实现无缝联动,让广大市民、网友轻松知晓“大事件”背后的诸多细节,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会场温度。

  对于这种严肃的大会,如何创新?如何更接地气?如何让市民更具参与性?从党代会开始,本报新媒体尝试多样性的报道方式和风格上的可视化,注重轻阅读、参与感、互动性、包容度、人情味,吸引网友自动开启“打开模式”,以信息的萌软气质收获网友的“主动分享”。如,两会报道中,《看报告闯关答题领红包》《一张图教你看透各类报告》《H5页面晒晋江》《微心愿墙》等各类新形式报道的出现,让人们传统印象中“不苟言笑”的两会报道变得生动又亲切。

  据统计,本报新媒体在1月6日发布的《有一件事我比较好奇?政府工作报告里有啥“宝”》,仅一个小时阅读量就破万,截至9日晚7时30分,阅读量达21051次,打开率高达80%。此外,关于晋江两会的15篇推文点击量已近5万,评论点赞量破3000次。与此同时,晋江新闻网微信连续5天对晋江两会进行报道,共发布微信图文8条、H5页面一个,整体点击率突破5万,微博微话题“聚焦2016晋江两会”阅读量高达24.4万。并在网站和APP上开设《2016晋江两会专题报道》网络专题,发布动态信息、工作报告解读、两会影像等相关报道、图片。

  “这种严肃的大会却能报道出新意,为广大网友提供即时服务信息,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希望以后能更多地看到这类生动的报道。”不少粉丝为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新媒体两会报道点赞。

(记者_颜雅 王华峰)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