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动态 >>正文

为家乡发展点赞 为家乡出谋划策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1-11 16:10我来说两句
  

  海内外晋江乡贤热议“两会”

  晋江新闻网1月11日讯 晋江“两会”召开,立即引来了不少海内外晋江乡贤的热议,有的为家乡发展点赞,有的为家乡出谋划策。

  “晋江的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保持全国第五位,这让我们这些海外晋江人感到非常自豪。”菲华商联总会名誉理事长庄前进认为,晋江近年来在推动城市更新建设上作出了很大的努力,也取得显著成效,现在晋江的整个环境都变美了。“环境变好了,市民的文明素质也要相应提升上去,大家都要自觉爱护这座城市,待人礼貌,这样就会让参观者、考察者感受到亲近感,越来越喜欢这座城市。”

  旅居香港晋江乡贤颜培增表示,作为安海人,看到晋江提出要加快发展旅游业,实施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就立刻想到了安平桥。安平桥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生态环境非常优美,很多市民都喜欢去那里锻炼,希望安平桥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古桥能越发焕发光彩。

  “晋江提出,要积极发展大健康、大文化、大旅游、大生态、大数据等新型业态,这让我们很激动。”江苏南京晋江商会执行会长陈德善表示,商会积极响应“回归工程”,已向晋江提交一份项目计划书,拟在家乡内坑创建一个滋补品药品交易市场,通过商会的一份力量,助推家乡的产业发展。

  巴西中华总商会青年部副主任施珊珊表示,“转型升级”是当前的焦点,晋江也组织了党政企相关负责人到深圳参加培训,让企业的“首脑”能跟上步伐。不过,这也存在一个问题,很多企业的高管无法承载企业“首脑”所提出的目标,他们看不到世界大潮流需要研发出什么样的产品,这方面,建议政府能给企业高管多一些机会,让他们也多走出去看看。

  “去年,晋江的校园‘一键报警’系统实现全覆盖,这是晋江在完善校园安全管理机制上的一个举措,也可以让家长更放心。”阿联酋福建商会永远荣誉会长杨福建表示,校园安全一直都是社会最关注的事,政府可以对学校多投入一些力量,建立切实可行的防范机制。

  (记者_阙杨娜)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