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提案议案 >>正文

建议扫描:建议在安海镇增办一所完中校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1-08 09:25我来说两句
  

    建议在安海镇增办一所完中校

  晋江市人大代表尤祖永:安海有10多万人口,按比例至少需要两所公办完中校。而目前安海又将建成“镇级小城市”,全国普及高中的步伐又在加快,增设一所完中校显得更加必需。

  建议:从安海镇现有的三所初中校来比较,松熹中学增设高中部具有其优势:1.地理位置优势。松熹中学交通四通八达,十分便利,又在镇区,家长更乐意把子女送到镇区就读。2.师资力量优势。目前学校教师取得高中教师资格证的占80%以上,基本可以满足高中的教学工作。3.硬件优势。学校占地面积90余亩,校园建设已初具规模。4.办学资金筹措优势。松熹中学自2002年成立校董会以来,已筹措资金1500多万元,用于学校建设、设备添置、奖教奖学等,若松熹中学办成完中校,资金方面亦有保证。松熹中学服务区覆盖18个村居,师生近两千名,增设高中创办完中校各项条件已经基本就绪,建议晋江市委、市政府给予支持!

  支持英林镇申请为

  “中国泳装产业基地”

  晋江市人大代表欧阳明士:英林镇现有泳装生产企业40多家,行业年产值达30亿元,是晋江市泳装产业的集中地,也是英林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点,初步形成以七彩狐、宏兴、大兴、号手、敦煌等为主的泳装产业集群。

  建议:2010年辽宁葫芦岛兴城被授予“中国泳装名城”,之后首届中国国际泳装文化节落户葫芦岛,成为葫芦岛城市发展进程中历史性的一刻,“中国泳装名城”的招牌给葫芦岛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晋江市是国内三大泳装生产基地之一,其中英林拥有庞大的泳装产业集群,建议支持英林镇申请“中国泳装产业基地”,这对于英林泳装产业的发展和晋江市经济社会的建设将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希望推动英林泳装产业园的建立,建议在晋江经济开发区英林园西区,打破品牌规模的限制,在英林园西区拿出320亩土地用于建立英林泳装产业基地,并在英林泳装产业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平台建设等方面优先给予相关资源。

  建立物业管理费收缴催欠机制

  晋江市人大代表庄烜炜:随着晋江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大量安置房建成并顺利回迁,社区基层管理工作逐步从过去以家庭住户为单位向以物业小区集中管理转变。

  建议:由于目前部分回迁群众还不能完全适应这种转变,甚至认为安置户可以不缴物业费,或者以物业服务质量差等理由拒缴物业费,拖欠物业管理费现象普遍存在。物业管理费是保障物业小区正常运转的必要费用,如果拖欠严重,将造成物业管理质量下降的恶性循环。因此,必须建立有效的物业管理费收缴催欠机制。1.宣传、住建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回迁群众认识到缴交物业管理费是住户应尽义务,不能以任何借口拒缴物业费。2.法院、住建等部门牵头,研究制定物业管理费收缴催欠简易诉讼程序,缩短诉讼期,提高物业费收缴催欠效率。3.参照社会抚养费管理等做法,将物业管理费缴纳情况纳入个人信用系统,对欠缴物业管理费的,录入个人信用档案。

  市区部分重要路段

  应架设人行天桥

  晋江市人大代表苏连枸:近几年随着晋江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中心市区各主要交通道路人流量较大,原有规划设计有所不足,给市民交通出行带来不便,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学校周边等重点路段比较突出,遇上下班高峰及学校上下课时间交通压力更是明显。

  建议:对中心市区石鼓路平山中学路段、梅岭路心养小学路段、塘岸街希信小学路段等部分重要路段架设人行天桥,解决群众交通出行难题。

  扶持深沪镇海丝文化公园项目

  推动海丝风情小镇建设

  晋江市人大代表王少严:深沪镇与我国的海上丝绸之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曾创造出“唐起步,宋元繁荣,明清鼎盛”之“千艘渡海隅”的海上丝绸之路盛况。至今仍保留着许多与海丝之路有关的人文资源。为进一步弘扬海丝文化,保护重要的历史文化遗迹,对接泉州海丝之路建设,深沪镇拟投资6000万元建设深沪海丝文化公园,包含明抗倭烽火台遗址、“三宝街”遗址、水密隔舱造船技术及东南亚的深沪华侨创业史料、文化展示等。

  建议:建议晋江市委、市政府拨出相应的资金,扶持深沪镇海丝文化公园建设项目,对接海丝先行区建设,并以此带动沿海大通道沿线文化休闲旅游综合带生成,让海丝文化公园发展成晋江生态旅游的基地,进一步推动深沪海丝风情小镇的建设。

  加快老旧小区整治工作

  晋江市人大代表张振强:晋江老旧小区大多建于20世纪80-90年代,就青阳街道来说,现有43个小区,其中21个是老旧小区。对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不仅能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实际问题,还能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对晋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建议:1.政府主导、部门落实。建立相应工作机制,明确各自职责;制定整治总体规划方案,确保老旧小区整治顺利进行。2.拨出经费、有序推进。晋江市政府对老旧小区整治要制定专项计划,提出年度整治计划、编制预算并组织实施;从中心市区开始,选取较有代表性的老旧小区作为试点,先行先试,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推广。3.建章立制,依规整治。研究制定、出台老旧小区整治、管理的相关规定,对老旧小区整治、修复、维护、管理以及公共维修资金筹集等作出具体规定;精心制定相应的制约措施,确保老旧小区整治修复、后续管理以及循环维护工作良性运作。⒋培育组织,长效管理。建立适合老旧小区特点的管理模式、机制,杜绝整治后的反复,保持整治成果;在管理模式上,要区分小区的不同情况和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后续管理模式,促进老旧小区管理的良性循环。

  (记者_张志耐 王诗伟 赖自煌 施蓉蓉 陈崟)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