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影像 >>正文

二孩、微商、追星,这些潮问题 小记者和政协委员足足聊了一个多小时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1-06 12:14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月6日讯 细雨蒙蒙,却挡不住孩子们期待的脚步。昨日上午,晋江经济报4名小记者来到晋江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现场,采访忙碌的政协委员们。

  毓英中心小学小记者苏继淮是一名“老手”了,去年就曾参加过晋江经济报组织的两会小记者采访活动,他第一个发问:“我问过爸爸妈妈了,他们不会生二胎。我担心的是,现在学校一个班的学生数都比较多,放开‘二孩’后,学生越来越多,那可怎么办?”

  这个时髦、角度独特的问题,一下子得到委员的好评。“这些年,晋江新建、扩建了一大批学校,另外,在城市发展时也很注意预留教育用地,将来如果学龄人口增多了,政府就可以及时应对。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教育资源的整合提升、均衡化是一个大方向,以后的孩子一定可以享受到更好的教育。”民进晋江市总支部专职副主委、晋江市政协委员周莹的回答打消了苏继淮的疑虑。

  追星似乎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现在的小学生能不能追星?应该追什么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小记者吴楚琦有新发现,原来委员们也追星。“罗大佑的一首《光阴的故事》,至今唱起还激动人心;还有成龙,我们学他早早起床跑步、学拳,虽然没有成为功夫明星,但也锻炼了身体。”晋江市政协委员陈春雷是一名老师,回想起那段年轻岁月,脸上闪过一丝微笑。他建议学生追星要理性,懂得从偶像、明星身上吸收正能量,激励自己变得更好。

  晋江市政协委员颜颜有一个女儿,年纪与小记者相仿,小女孩现在很喜欢Angelababy、TFboys。作为一名父亲,颜颜并不紧张。“我研究后发现,这些明星身上也有注重学习、爱好公益的积极因子,我就引导女儿学习这些方面。”颜颜笑着说。

  9个问题,政协委员和小记者足足聊了80分钟。欢声笑语中,委员们又误了“饭点”。“关注民生、体察民情是我们的职责,感谢小记者分享了他们的观察。”采访结束时,周莹邀小记者保持联系,一起关注晋江的发展。

  反响

  小记者关注的校服问题有下文了

  去年两会,本报小记者曾向政协委员抱怨校服不好看、不保暖等问题,黄宝郊、许文林委员就答应小记者,要帮孩子们提一提这个问题。现在,好消息来了,日前,晋江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中小学生统一着装管理工作的通知》,选什么样的校服,中小学生有“发言权”了。

  晋江市教育局计财装备科科长吴文场介绍,选用校服的学校要建立以学校和家长委员为主体,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社会代表等多方参与的校服选用组织,负责具体选用、采购工作;其中,在校服选用组织中,学生、家长、社会代表的人数不得低于总人数的2/3。

  另外,各相关学校购买的校服要具备齐全的成衣合格标识,供货单位在送货时要出具由法定检验机构出具的本批次成衣质量检验合格报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