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两会动态 >>正文

晋江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昨日开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1-06 11:59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晋江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大会由晋江市政协主席周伯恭主持。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388件提案 91个部门承办 件件有答复

  晋江新闻网1月6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梅岭文体活动中心开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99名,出席开幕大会的委员367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李建辉、刘文儒、陈健倩、周伯恭、曾清金、朱永远、叶荣宗、洪元程、施能坑,以及嘉宾陈祖昌、施维雄、施能狮、陈明白、施华民、施亨利、洪游奕、吴联盟等。

  大会由晋江市政协主席周伯恭主持。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李建辉表示,一年来,晋江市政协围绕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的建设,倾心尽力履职尽责,取得新突破新成效:服务发展有作为、为民履职有亮点、凝心聚力有实效、自身建设有提升。当前,晋江正处于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重要历史关口,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紧扣晋江发展大局献策出力,发挥人民政协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渠道作用,最大限度地把社会各阶层、各组织的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形成推动创新突围、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受政协第十二届晋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晋江市政协副主席叶荣宗向大会作2015年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晋江市政协将建言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开展“走企业、看项目、听呼声、建真言”系列活动,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中摸实情、求真知、献良策,深受基层和企业的“点赞”。在助力城市品位提升方面,晋江市政协持续关注城市改造建设;积极建言城市公共交通,助力城乡一体化建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同时,关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协力养老事业加快发展,助推文化教育事业发展,聚焦社会治理,在民生福祉中竭智尽力。

  晋江市政协还积极建言晋江“十三五”规划编制,召开专题协商会议,提出的许多意见建议引起晋江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部分意见被充分吸纳到晋江“十三五”规划之中。

  受政协第十二届晋江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晋江市政协副主席朱永远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晋江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数量得到精简,提案质量得到提升。许多提案经过办理和落实,在晋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388件提案交由91个承办单位办理,均在规定期限内办理答复,办复率达100%。提案者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的有374件,满意率96.4%。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政协第十二届晋江市委员会文史资料委员会2015年工作报告。

  又讯昨日,晋江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第三次大会,听取晋江市人民法院和晋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通报,以及11位委员的大会发言。

  今天,晋江市政协委员将列席晋江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并进行分组讨论。

  (记者_董瑞婷 王家煜 董严军 文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