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创新突围 丰富“晋江经验”
中共晋江市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李建辉作工作报告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2-26
25日上午,中共晋江市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在会上作《凝心聚力 创新突围 在加快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中丰富“晋江经验”》工作报告。开幕式由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儒主持。
李建辉作报告

  晋江新闻网12月26日讯 昨日上午,中共晋江市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342名党代表满怀信心地步入晋江市委党校会堂。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在会上作《凝心聚力 创新突围 在加快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中丰富“晋江经验”》工作报告。开幕式由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儒主持。

  晋江市领导陈健倩、周伯恭、曾清金、张文贤、林仁达、吴清滨、陈晋永、许宏程、王金战、林惠玲、郑亚亮,以及驻晋部队首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晋江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成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以及晋江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列席、应邀参加会议。大会应到代表361人,实到342人。

  2015年,晋江主动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全面深化改革,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发展动力持续增强,城乡建设成效明显,民生事业统筹发展,党的建设不断加强。过去五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市人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推动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晋江经验”注入新内涵,为“十三五”时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实现创新转型、跨越发展的历史机遇期,也是调整结构、转换动力的重要窗口期。站在新的起点,要深入思考动力如何快速转换、产业如何加快转型、城市如何更具活力、机遇如何有效把握、党委政府执政能力如何提升等问题。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泉州支持晋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以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为主线,以创新驱动为核心战略,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为目的,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凝心聚力,创新突围,重塑优势,丰富“晋江经验”,持续当好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建设的县域排头兵。要完成“十三五”发展目标,必须把“改革创新”作为核心动力,把“补齐短板”作为重中之重,把“共治共享”作为目标取向,把“晋江精神”作为制胜法宝。

  报告指出,2016年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着力打好转型升级主动战、培育发展新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打造生态文明新优势、提升群众获得感,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

  创新转型、跨越发展,关键在党,核心在人。报告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聚焦党建主业,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为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大会还听取了关于《中共晋江市委关于制定晋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草案)的说明;书面听取了中共晋江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两报告一建议”。

  当天还召开了晋江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随后召开的党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大会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收到的11件提案和63件意见建议将由晋江市委督查室、党代表联络办公室分解立项,交有关单位研究处理。会议还通过了关于晋江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晋江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晋江市委关于制定晋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决议、递补晋江市委委员的决议。党代会于当日宣告胜利闭幕。

  (记者_阙杨娜 蔡斯洵 郑翔 王家煜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