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领导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实现新突破 重塑新优势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2-26

  晋江新闻网12月26日讯 昨日,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儒分别前往市直一团、陈埭西滨团、青阳团、安海团、市直二团、东石团、金井团参加分组讨论,听取代表们对“两报告一建议”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相关部门、镇街对代表们的建议意见进行认真研究、仔细梳理、充分吸纳。

  “动力转换”“改革创新”,围绕报告中提到的这些关键词,代表们展开认真、深入、热烈的探讨。大家认为,在调整结构、转换动力的重要时期,要坚定信念、鼓足信心,找准方向、转变观念,在创新转型中实现新突破、重塑新优势。

  在市直一团,大家探讨的焦点落在教育事业上。李建辉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大家的奋斗目标,能否享受优质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晋江的教育工作要汇聚社会各界的力量,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优质教育资源,为晋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

  作为全省乡镇的排头兵,陈埭的发展对晋江至关重要。李建辉表示,陈埭是晋江实现创新突围的“急先锋”,要认真研究今后创新突围的方式,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举措,扎实推进创新转型;要进一步完善城镇建设、基础设施、教育医疗,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推动可持续发展。

  青阳是晋江的主城区,也是晋江城镇化的先锋。李建辉指出,在今后城市更新中,青阳要转变方式,避免大拆大建,留住城市的“根”和“魂”;要培育新型业态,聚集、吸引更多的人气。作为基层组织,干部更要转变观念、提升素养,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从而更好地服务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

  安海拥有丰富的人文底蕴,在创新转型、跨越发展阶段,安海的发展迎来了难得的机遇。李建辉指出,安海要充分发挥人才、文化等方面的优势,把握机遇,全力打好“海丝”“对台”两张“好牌”;要进一步凝聚海内外安海人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好古镇保护、传承、活化,重振古镇雄风;要做优存量,结合古镇的保护修缮、有机更新,打造更加宜居、便捷、经济、美观的镇级小城市;要提升教育品质,提高医疗水平,为吸纳人才提供环境支撑。

  在市直二团,刘文儒表示,要抓好落实,把市委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的建议转化为具体的措施,把想法转化为办法,把报告转化为行动;要冷静思考,分析形势,树立信心,主动应对,积极化解各种风险和挑战;要靠改革创新来突围,实现产业、城市、社会和服务的优化升级。同时,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按照晋江市委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安排。

  在东石和金井代表团,刘文儒说,东石的发展已经拉开架势,发展态势良好,下一步要着力研究好如何增强发展后劲,加快培育龙头企业、龙头项目、主导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金井要投身到项目建设和“十三五”规划建设中来,加快产业发展步伐,密切跟踪对接莲花汽车等重大项目,推动产业链延伸,全力推进汽车、海洋产业、临港工业、文化生态滨海旅游业发展,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

  (记者_阙杨娜 庄诗莹 蔡斯洵)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