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与周边城市联动 整合利用资源谋转型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2-25

  晋江新闻网12月25日讯 昨日下午,中共晋江市第十二届代表大会专题讲座在晋江市委党校会堂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国有企业改革基础领域首席专家张文魁作《贯彻五中全会推动转型升级》的专题讲座。晋江市领导陈健倩、曾清金等参加讲座。

  讲座中,张文魁指出,现在是增长放缓、金融脆弱与产业洗牌、创新活跃交织在一起的产业发展期,要让企业走出僵局和困境,需要恢复盈利能力并提升附加值能力,从恶性经济进入良性经济。

  “精细化、智慧化、产品性能优化是未来的三大趋势,智能、生化、健康、文化等领域愈发活跃,产业与资本的结合也将进一步呈现。”张文魁表示,晋江目前有48家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仍有很大的空间。如何借助资本力量进行转型升级,如何实现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组织形态升级,这是地方政府和企业要思考的问题。

  张文魁说,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不论是引导企业重组、实施升级转型专项计划、引进创新型企业与人才,或者是实现教育医疗资源的优质化,重要的一点是要加强与周边城市的联动,整合并综合利用好资源。

  (记者_柯雅雅 蔡心心)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