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有红利 生活有品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2-25

  我是阿福,是晋江大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员。在晋江工作5年了,天天与数据打交道,别人看来无聊至极,我却乐在其中。下面,我为大家分析一下晋江这5年的数据变化。

  工作第一年,我见证了晋江GDP破千亿元;五年后的今天,晋江GDP预计突破1600亿元,是2010年的1.8倍。与此同时,晋江财政总收入也有不俗表现,今年预计突破200亿元,比2010年的100.2亿元增长了一倍。在阿福看来,全球经济疲软的当下,晋江整体经济稳中有升,产业转型升级效果不断凸显。

  作为一名普通的晋江市民,五年里,阿福享受着晋江经济红利带来的诸多生活改变。工资待遇提升了不少,吃进口水果、出国旅游已不是奢侈品。可以说,阿福的生活有了质的提升。这不,晋江2015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突破500亿元,同样比2010年增长了一倍。

  家住城镇的阿福受益颇多,远在农村的亲戚们日子也红火起来,小汽车代步、周末游走起。2015年,晋江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预计突破1.8万元和4万元,均较2010年有了大幅提高。

  以前,阿福想运动每每只能待在小区,如今,近可去八仙山、晋阳湖,远可去罗裳山。近5年来,晋江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建设公园、马路、移动书吧等。在阿福看来,晋江经济稳步增长、人民安居乐业,离不开工业的发展和固定资产投资。据悉,2015年晋江工业总产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分别预计突破4000亿元、 900亿元大关。

  (记者_蔡明宣)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