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国内知名“高端智库”投石落户晋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2-14 15:01我来说两句
  

  将与晋江合作打造全球性专家智库平台

    晋江新闻网12月14日讯 昨日,由晋江市委、市政府主办,深圳投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晋江投石智库轻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投石问路·智领中国”晋江产业转型CEO对话暨引进全球智库资源启动仪式在晋江举行。晋江市领导刘文儒、林仁达、庄天怀、施能坑、黄少伟等参加仪式。

  现场,晋江市委人才办与深圳投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投石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几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最大的亮点是,双方将共同合作打造一个专门服务于晋江的全球性专家智库平台,在国内及全球的知名高校、机构和知名企业中寻找真正有影响力的行业专家,最大化地吸收社会资源,集聚前沿与务实的产业智慧,为政府部门制定公共政策、提供公共服务和辅助决策参考,为晋江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智囊服务。投石公司将围绕地方经济转型、企业创新发展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搜寻有经验、有思想的行业精英,并聘请为人才智库的专家顾问;组织行业专家人才围绕晋江提出的项目需求,开展调查研究,并提交调研数据、咨询报告和政策解决方案等。双方将共同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高端人才培养,投石公司将帮助晋江搭建更为直接有效的人才引进平台,在投石公司主办的各类人才交流论坛、行家论道大讲坛中对晋江的人才环境予以宣传推介;协助晋江设立海外人才联络处。双方还将共同开展相关人才培训,涉及高端人才培训、高级人才外包、高级专家派遣、高级人才测评等服务,尤其是转型升级、“互联网+”等各类型人才服务。

  转型升级核心在创新,关键靠人才。晋江市市长刘文儒表示,晋江发展已经步入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正不断完善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举措,加快集聚人才要素资源,晋江坚持“引才”和“借智”相结合,加快建设多领域、多层次、高水平的智库团队,晋江与投石公司的合作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未来有更多国内外高端智库关注晋江、研究晋江,不断为晋江提供全新的理念、全新的智慧。

  现场,全球智能制造装备、数据管理、人才创新、消费电商等领域的几位顶级战略行家还进行了主题演讲,与200多名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分享前沿信息资源。

  (记者_陈维曦)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