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 >>正文

木偶节昨日闭幕 晋江掌中木偶《龙山情缘》压轴演出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1-14 15:49我来说两句
  
大型木偶神话剧《龙山情缘》

  晋江新闻网11月14日讯 昨日,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主要系列活动之一——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在晋江戏剧中心落下帷幕,这意味着来自五大洲14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个木偶皮影艺术团体圆满完成各项活动,本次历时5天,有36个演出点、58场演出的盛会正式跟大家说再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合会秘书长雅克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联中国中心主席李延年、文化部艺术司原副巡视员陈迎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联中国中心常务副主席唐大玉、韩国光州广域市东区区长卢熙镛,泉州、晋江市领导陈庆宗、张建生、周真平、骆沙鸣、李冀平、林惠玲、洪元程、陈云腾等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上,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新排的大型神话剧《龙山情缘》压轴上演。70多个各具特色、活灵活现的木偶角色,近30名专业演员精心打造的超强阵容,在如梦如幻的舞美灯光映衬下,展现了晋江南派掌中木偶的艺术魅力和最高水平,获得了国内外木偶同行、专家的手动“点赞”。

  “本届木偶节木偶品种丰富、形式多样、风格迥异、绚丽多姿。一台台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民族的木偶皮影精品节目荟萃泉州、献艺晋江,给广大观众带来难得的艺术享受。这次艺术盛会不仅展示了古老艺术的魅力,同时也是真正意义的多边文化交流,增进了国家与地区艺术家之间的友谊与了解,对推动世界偶戏的传承与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李延年表示。

  雅克斯也对本次盛会赞不绝口,他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合会有99个国家成员单位,明年在西班牙将有一个关于国际木偶的交流会,届时将把此次泉州国际木偶节的盛况介绍给全世界,我也想把中国的木偶推介给全世界。同时,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委员会的成员,我会推荐有关专家将此次盛会写入相关的著作中。”

  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由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组委会、福建省文化厅、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合会中国中心、晋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记者_林文婧 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木偶节|晋江|演出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