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 >>正文

安海龙山寺专场:享用三场视听盛宴 木偶拿笔写下 “幸福晋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1-13 11:29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13日讯 小小木偶也会用毛笔,书写“幸福晋江”祝福晋江市民。这是江苏如皋市木偶艺术团的杖头木偶给晋江安海人民送去的表演和祝福。11日,第四届泉州国际木偶节安海专场圆满落幕。

  本届木偶节安海专场共举行了三场演出,分别由台湾“诸罗山金光布袋戏剧团”、新西兰汪汪小犬剧团、如皋市木偶艺术团带来。三场文化视听盛宴,给安海人民带来各种惊喜,也使安海人民感受到不一样的木偶艺术表演。

  台湾“诸罗山金光布袋戏剧团”将传统的木偶与现代的灯光、电子炮等进行融合,辅之以妙趣横生的旁白,给观众带来一场“既看得见,也摸得着”的木偶表演。

  新西兰“汪汪小犬剧团”为观众讲述了一个充满幽默和悲情的美丽故事。一只鸭子和一个“死神”之间的友谊,既逗乐了观众,也感动了观众。

  如皋市木偶艺术团则为观众带来了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杖头木偶。精美的木偶造型和制作工艺,出神入化的操作表演,神奇的舞美特技,让观众感受到独具特色的木偶表演。最后,表演者还指挥木偶拿着毛笔写下“幸福晋江”,既是对晋江市民的祝福,也让台下观众感受到观看这场视听盛宴的满满幸福。

  (记者_张志耐 通讯员_蔡路茜)

标签:国际木偶节|亚洲艺术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