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 >>正文

和平国际广场专场:生活就是一场非凡之旅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1-16 16:1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12日讯 昨日下午三点半,在晋江和平国际广场,德国“第五轮剧团”的一对夫妇正在台上为现场观众表演《非凡之旅》木偶剧。

  只见台上的这两位演员操控着夸张生动的提线木偶,表演滑稽逗人。在一个以动物为主题的场景里,一位演员操控着一匹小马木偶,而另一位演员则挥舞着蝴蝶,小马追逐着蝴蝶,伴随着背景音乐,演员的肢体动作与手中的木偶融合在一起;随后场景来到了美国,两位演员提着木偶演绎了迈克尔·杰克逊的太空漫步……演出最后,操控着木偶的德国夫妇放下木偶来了一场热辣劲爆的双人舞,顿时嗨翻全场。

  台上精彩的演出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很多群众拿着手机、相机不停地拍照,“这种木偶表演很新奇,第一次看,感觉很不错。”市民王先生从演出开始便拿着相机不停地拍照。他表示,德国“第五轮剧团”的木偶表演在舞台设计和音响效果上给人不一样的感觉,演员和木偶在表演过程中好像融在一起。

  据了解,这对夫妻档从事木偶表演超过15年,由于经常在世界各地进行木偶演出,他们觉得生活就是一场非凡之旅,因此《非凡之旅》这个木偶表演融入了他们在世界各地表演、旅游的心情,在45分钟的时间里带领现场观众遨游世界,感受不同地域的民族风情。

  而为了在晋江的表演,夫妻俩可是下足了工夫。“为了这场演出,他们从下午1点就开始准备了。先是木偶道具,接着是对这些道具进行组装,工作非常严谨。”德国“第五轮剧团”的跟团志愿者王女士说。

  据介绍,本场演出的木偶都是夫妻俩手工做出来的,每一件木偶的制作都精美且复杂,大的木偶就有20多个,小的更是数不清。王女士透露,作为跟团志愿者,她亲眼见识到了德国人严谨的工作态度,“他们的演出道具都是自己搬、自己组装,我们要帮忙,都被拒绝了。另外,他们的演出服装也是要自己拿,别人也都不能帮忙。”让她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场晚上的演出,但又临近晚饭时间,他们夫妻俩说为了演出可以不用吃晚饭,等演出结束后再来吃。

  花絮“要把晋江经济报带回德国”

  下午的演出结束后,得知本报在11月10日对他们夫妻俩的木偶演出进行了图文并茂的报道,他们很高兴,连忙对记者说想要一份当天的晋江经济报,要拿回德国做纪念。

  “很感谢记者先生送来的报纸,它很珍贵,我要带回去跟家人及朋友分享演出的成果,感谢晋江经济报为我们做了很不错的新闻报道。”演员Liza说,他们夫妻俩经常在外进行木偶演出,他们的表演能在报纸出现是对他们工作的一种肯定,也能体现他们的表演水平,今后也能接到更多的演出机会。

  提到晋江这座城市,Liza说,这座城市很大,这里绿化做得很好,到处都是绿色植物。另外,这里有很多现代化的建筑,来这里演出感觉很不错。她还说,虽然来晋江的时间不长,但是感受到的是这里的人非常友好,有机会还要再来晋江演出。

(记者_陈崟 郑翔 文图)
标签:国际木偶节|亚洲艺术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