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 >>正文

深沪文化中心专场:突降大雨 演员在后台为观众“开小灶”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1-12 10:02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12日讯 昨晚,泉州国际木偶节的表演团队们来到深沪文化中心,准备好好表现一番,可惜天公不作美,演着演着,雨越来越大,无奈之下,演出只能提前结束。可是部分还没看过瘾的观众还是不肯离去,绕到了后台。看到这群充满期待的百姓,演员们在后台开起了小灶,拿起木偶为他们表演。这个面对面、零距离的临时演出,让这个微凉的夜晚充满暖意。

  《帝女花》是广东省木偶剧团为深沪观众带来的第一个节目,制作精致的杖头木偶和演员传神的表演一下子就吸引住了观众。不曾料想,刚开始演出不久,天上就落下雨滴,而且越下越大,观众开始坐不住了,陆续起身离去,原本挤满了观众的现场顿时空了下来。尽管如此,台上的两位演员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坚持完成了《帝女花》的表演。“好!”留下来的观众被他们敬业的演出感染到,给了他们最热烈的喝彩和掌声。

  此时,雨依然在下。观众所剩无几,木偶不能淋雨,音响灯光设备也需要避雨,几经纠结和权衡,虽然很遗憾,最后还是决定提前结束演出。一些舍不得离去的观众绕到后台没有雨的地方,广东省木偶剧团的演员黄小第手里正拿着第二个节目《帽翅功与扇子功》的丑角木偶。看到观众聚集到了后台,黄小第信手拈来,举起木偶,只见木偶帽子两边的帽翅左边转一转,右边转一转,随后两边同时转,木偶手中的扇子也灵活地转动起来,原来这就是《帽翅功与扇子功》中的精华表演技巧。随后,黄小第还给大家展示了这个丑角木偶的几个经典动作,木偶身子一斜,拿扇子掩住脸,然后慢慢从扇子后面探出头来,眼睛一眨一眨地,十分滑稽,惹得大家哈哈大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与杖头木偶面对面、零距离接触的一刻。

  惠安县掌中木偶剧团昨晚更是很遗憾地没有亮相。演员们在后台整理木偶,观众一看他们手中精致的惠安女造型木偶不由得很失落地说:“好漂亮啊,可惜看不到。”为了弥补观众们和没能演出的遗憾,惠安剧团的演员们从箱子中拿出几个经典造型的木偶为观众们“舞起来”,黄小第也牵动手中的丑角木偶说:“好多美女啊!”观众们再一次被逗乐。

  最后,大家依依不舍地和剧团演员们告别。虽然天公不作美,演出遗憾中止,但后台里观众和演员之间的温馨互动,让这秋天微凉的夜晚充满了暖意。

  (记者_施蓉蓉)

标签:国际木偶节|亚洲艺术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