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 >>正文

晋江掌中木偶将献演国际木偶节闭幕式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1-11 16:47我来说两句
  
10日晚9时,晋江戏剧中心的木偶剧场, 《龙山情缘》又在进行一次全剧的彩排演出,演员们进入了一个较为良好的演出状态,都希望自己和手中的木偶“融为一体”,进入角色。

  昨夜9时仍火热彩排 省内专家到场指导

  在晋江戏剧中心,《龙山情缘》正在彩排

  晋江新闻网11月11日讯 家门口正举办泉州国际木偶节这样的顶级盛会,而作为拥有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被国际友人誉为“东方艺术珍品”的南派掌中木偶,还未在盛会中正式“露面”。昨日,记者前往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探班,演员们还在抓紧排练大型神话剧《龙山情缘》,准备于11月13日第四届泉州国际木偶节的闭幕上,向来自国内外的木偶演出团体和专家学者们进行专场演出!

  昨晚9时,晋江戏剧中心的木偶剧场, 《龙山情缘》又在进行一次全剧的彩排演出,而坐在台下观众席观看的是来自福建省艺术研究院的专家们。为了对剧目进一步提升,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们近段时间以来,不仅放弃了节假日、周末的休息时间,而且连晚上的休息时间也用来排练。演员们进入了一个较为良好的演出状态,都希望自己和手中的木偶“融为一体”,进入角色。

  “《龙山情缘》的阵容强大,综合艺术的运用将令演出更加出彩,我们将为同行、专家和市民展示南派掌中木偶的风采。”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陈诗章信心满满,他说,不仅演员们狠下苦功,为了闭幕式的演出,晋江戏剧中心木偶剧场也对舞台的吊杆、灯光(LED灯)、投影仪等进行了增补和提升,《龙山情缘》呈现给大家的将会是一场视听盛宴。

  据了解,《龙山情缘》是大型神话剧,讲述了安平龙山寺观音香火东传台湾的故事,清廷厉行“迁界禁海”令,沿海百姓惨遭流离。安平商人曾养正受龙山寺观音指示持莲东渡台湾。八年后,曾养正圆了黄金梦,历尽艰难险阻,在民众戮力共襄中完成善举。此后,宝岛遍布分炉。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国际木偶节|亚洲艺术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