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 >>正文

陈埭涵口村专场:木偶戏下乡 唤起观众的怀旧情结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1-11 16:49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11日讯 对大多数在乡下长大的60后、70后、80后甚至是90后来说,或许都会有一段段属于自己的关于小时候赶场看戏的回忆,比如戏台上的灯火辉煌、锣鼓喧天的热闹感,或者是被挤在观众堆里的那种窒息感。当第四届泉州国际木偶节专场演出来到陈埭涵口后林戏台时,这一幕幕仿佛昨日重现。

  由于本报的预告,加上陈埭镇政府提前告知,这场木偶专场演出成了当地居民的最大期待,昨晚7时许,戏台布置就绪,观戏的群众已经陆续到场。晚上8时,由惠安县掌中木偶剧团带来的经典木偶剧目《大名府》拉开了当晚表演的序幕。

  台上的表演者倾情演出,台下不大的观戏埕已是人头攒动,现场坐了约有三百名前来观戏的观众,有大人有小孩,老人居多,外来务工人员也不少。他们来得早的坐凳子,而来得晚的观众为了能看到演出,被挤到观戏埕的帐篷外,还有七八个小孩找了个靠戏台的位置,用手拨了拨地上的灰尘,便席地而坐。每一个精彩剧目的表演结束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随之响起。

  “已经忘记上一次看布袋戏是什么时候了,应该是小时候。”一个抱着孩子站在戏台下的刘女士感慨,对木偶戏的记忆已经久远,但又突然被唤起。刘女士是个70后,四川籍来晋江务工人员,她说,小时候在四川老家也看过戏,看的更多是川剧,那时候大人看剧情,小孩“瞎看,凑热闹”,木偶戏看得少,回忆不起太多,但是还是能清晰记得看戏的场面总是热闹的,就如这场面一样。

  昨晚的泉州国际木偶节陈埭专场的演出剧目分别由惠安县掌中木偶剧团、上海木偶剧团和四川大木偶剧院的表演团队联袂演出。

  (记者_王诗伟)

标签:国际木偶节|亚洲艺术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