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 >>正文

五店市传统街区专场:杨贵妃与新西兰“死神”同台竞技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1-11 16:49我来说两句
  
中国的杨贵妃与西方死神同台表演

  晋江新闻网11月11日讯 一个是来自西方充满浪漫诗意的死神,另一个是天生丽质难自弃的杨贵妃,二者同台竞技,将带来怎样的精彩?昨日,第四届泉州国际木偶节演出五店市传统街区专场迎来了4支国内外演出团队,他们是来自印度尼西亚“哇扬夸塔曼剧团”、新西兰“汪汪小犬剧团”、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如皋市木偶艺术团,各团的演出人员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为观众进行演出。

  昨晚来自新西兰的“汪汪小犬剧团”在晋江的首场演出,他们带来的剧目是《鸭子与死神》,讲述了一只鸭子和一个名叫“死神”的角色之间的友谊。他们俩一起玩耍一起在池塘游泳,一起喝茶一起跳舞,一起做了很多事情。可是,鸭子一直在变老,终于有一天“死神”不得不同死去的鸭子道别。演出充满诗意,音乐和灯光也十分浪漫,死神和鸭子一同喝茶、抱着鸭子睡觉的场景都令现场观众忍俊不禁。

  据了解,“汪汪小犬剧团”成立于2010年,旨在为少儿观众和他们的家庭表演节目。《鸭子与死神》一剧中不少场景就十分充满童趣,但是故事的深刻性又令不少成年的观众在演出之后嘘唏不已,感叹这是一部活的精美“绘本”。与《鸭子与死神》同台演出的则是来自有着“木偶之乡”美誉的江苏如皋,“如皋杖头木偶戏”是江苏省“非遗”项目,如皋木偶艺术以其精美的木偶造型和制作工艺,出神入化的操作表演,一直广受观众的喜爱。

  昨天来自江西的上官燕正好和朋友一起到五店市传统街区游玩,偶然能够看到这些精彩的演出,她高兴地说:“新西兰的木偶演出很有意境,十分有趣。”

  除了游客,也有不少本地市民携家带口特地前往五店市传统街区观看演出。市民吴女士陪着女儿和外甥女一起来“追”木偶戏。“虽然听不懂,但是觉得很有趣,特别是那只鸭子,演得就像是‘真’的一样。”

  如皋市木偶艺术团团长周虎跃说:“这样的木偶盛会搭建了平台,有利于国内外演出团体的互相促进和相互借鉴。在五店市传统街区进行表演,让他发现晋江这座城市不仅具有文化底蕴,而且时尚现代。”

  另外新西兰“汪汪小犬剧团”的皮特·威尔森同样也对五店市充满兴趣,他说五店市传统街区的古建筑和古香古色的装饰令他十分着迷。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国际木偶节|亚洲艺术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