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 >>正文

首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展览展销落幕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网2015-11-11 16:07我来说两句
  

  以泉州文化元素为创作灵感的藤编工艺品颇吸引眼球

  昨日下午,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展览展销活动正式落幕。截至昨日傍晚闭展时,活动现场成交2200万元,国内意向订单9500万元,国际客商意向总额350万美元,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前来参观。

  作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延伸项目,以“绿色时尚·品位生活”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8日在中国(安溪)家居工艺城开幕。其中,8日至10日举行的展览展销,正是博览会13项活动之一。该活动主展区设置800个标准展位,同时启动工艺城所属商铺351间,共有近10万件各种类型、各种材质、各种功能的精美家居工艺品参与,吸引了来自美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客商。

  “今年年初我们就开始筹划博览会活动,这是安溪家居工艺品首度集体亮相国内市场。”安溪县家居工艺品协会会长黄连福说,从上世纪70年代走上产业化道路以来,安溪家居工艺文化产业经历竹藤编、滕铁工艺等发展阶段,目前已形成超过80亿元产值的产业集群,从业人员约12万人,是继茶产业之后安溪的第二大民生产业、特色产业。

  (记者 孙灿芬 通讯员 章财根 刘伯怡 文/图)

  

标签:亚洲艺术节|家居工艺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