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 >>正文

第三届亚洲文化论坛落幕 “泉州共识”正式发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1-11 16:0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11日讯 昨日下午,由文化部与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亚洲文化论坛在泉州迎宾馆开元楼落下帷幕。活动期间,来自文学、历史、戏剧、美术、音乐、考古等领域的13个国家100多名学者专家、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经过为期两天的“头脑风暴”,为更好地贯彻“一带一路”贡献了大量精彩见解。泉州市领导康涛、陈庆宗出席闭幕式。

  根据会议主旨和与会者的共同倡议,全体与会代表共同达成了“泉州共识”。“泉州共识”提出:亚洲文化是世界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亚洲文化的共生共建是亚洲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需要亚洲各国为亚洲文化共同体和增进相互文化交流而努力;亚洲文化论坛是亚洲国家间文化交流、学术研究的共享机制与合作平台,对增强亚洲国家的文化共识与价值认同,推动亚洲文化的合作发展与国际传播具有积极作用;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是时代“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必然选择,将成为亚洲各国打造“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推动力量,为亚洲各国携手参与世界和平发展起积极作用,会议予以充分认可并呼吁协同推动。

  据了解,亚洲文化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举办地分别是重庆、昆明和泉州,现已成为亚洲艺术节的品牌活动,在亚洲国家间搭建起了文化艺术交流的高层平台,为增进亚洲各国专家学者和学术机构的相互理解与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记者_张方舟)

标签:亚洲艺术节|亚洲文化论坛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