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 >>正文

“要把晋江掌中木偶 推介给全世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1-11 16:08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11日讯 第四届泉州国际木偶节期间,晋江参与承办的木偶剧团演出场次、分布地点位居泉州各县市区之首,并将于13日举办本届木偶节闭幕式,届时所有国内外演出团队及专家学者将云集晋江。那么,为何晋江有幸成为本届木偶节的主要承办方之一?昨日,记者采访了泉州国际木偶节组委会成员、泉州木偶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艺术管理洪世键。

  “晋江的文化底蕴深厚,历届党委政府都非常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文化基础设施齐备、剧场演出环境优美。此外,晋江还有一批爱看戏的戏迷。”洪世键说,晋江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民间戏曲、灯谜、书法)之乡,晋江的南派掌中木偶戏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12年12月作为“福建木偶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联合国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实践名册。

  “在本届木偶节的闭幕式上,晋江掌中木偶将进行《龙山情缘》的首场专场演出。我们也希望借这个平台,将晋江掌中木偶推介给全世界。”洪世键说。

  据透露,泉州国际木偶节组委会在安排晋江的剧目时,也颇为用心。德国“第五轮剧团”是目前国际上“最火”的木偶演出团体,它的首场专场演出就献给了晋江市民;安海龙山寺是台湾龙山寺的祖庙,是涉台的重要文保单位,每年都有不少台胞前来进香,因此将来自台湾的“诸罗山金光布袋戏剧团”安排在安海龙山寺进行表演。

  (记者_董瑞婷)

标签:国际木偶节|亚洲艺术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