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 >>正文

58场木偶戏 泉州大汇演——第四届泉州国际木偶节开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1-10 16:35我来说两句
  

昨晚,德国“第五轮剧团”献演晋江。 记者_陈巧玲 摄

  晋江新闻网11月10日讯 昨日下午,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开幕式在泉州木偶剧院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省文化厅厅长陈秋平,泉州市领导郑新聪、康涛、翁祖根、周真平,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联秘书长雅斯克、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主席李延年等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届木偶节是规模最大、演出地点分布最为广泛、人群覆盖面最大、演出场次最多的一届。来自五大洲14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个木偶剧团齐聚泉州,将在36个地点进行58场演出。

  开幕式上,来自海内外的10多个木偶团体献上精彩的《中外偶戏精粹》。昨晚8时,海内外木偶剧团在泉州各地进行首轮展演,其中在晋江演出4场。

  参加本届木偶节的外国木偶剧团共9个31人,台湾地区木偶剧团2个共17人,国内艺术团(不含泉州木偶团)120人,以及泉州本地木偶团3个共113人。同时,还有来自克罗地亚、加拿大、韩国的木偶专家观摩团。

  第一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在1986年10月举办,是中国首个国际木偶节。此后,于1992年、2000年相继举办第二届、第三届,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

(记者_董瑞婷)

标签:国际木偶节|亚洲艺术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