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 >>正文

掌中木偶大戏《龙山情缘》 将亮相国际木偶节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0-12 15:27我来说两句
  
今年晋江掌中木偶最受关注的一部大戏《龙山情缘》,将亮相11月的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作为闭幕式的专场演出,向国内外的木偶同行、专家进行献演。

  演出阵容强大近30位演员70多个偶角 

    《龙山情缘》正在紧张地排练中

  晋江新闻网10月12日讯 今年晋江掌中木偶最受关注的一部大戏《龙山情缘》,将亮相11月的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四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作为闭幕式的专场演出,向国内外的木偶同行、专家进行献演。日前,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们放弃节假日,进行紧张地排练。

  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陈诗章告诉记者,《龙山情缘》的演出阵容强大,共有70多个木偶角色,演员近30人。为了更好地塑造人物形象,打造南派布袋戏精品剧目,晋江戏剧中心的木偶剧场还进行了吊杆、灯光、音响等方面的提升改造。届时,将在国际木偶节上体现出晋江市南派木偶的表演实力和最高水平。

  《龙山情缘》由国家一级导演、曾为晋江掌中木偶执导多次的庄长江亲自“操刀”,集齐了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优秀演职人员。

  据介绍,《龙山情缘》讲述的是安平龙山寺观音香火东传台湾的故事。清廷厉行“迁界禁海”令,沿海百姓惨遭流离。安平商人曾养正受龙山寺观音指示持莲东渡台湾。曾养正入台以后,重整旗鼓,惨淡经营,三年初成家业。时逢台湾瘟病流行,曾养正以莲花煎汤,拯救众生,幷立宏愿:造船远航去寻黄金梦,获利归来,斥资倡建台湾龙山分寺,恭请观音分香台疆,庇护众生安居乐业。8年后,曾养正圆了黄金梦,历尽艰难险阻,在民众戮力共襄中完成善举。此后,宝岛遍布分炉。

  晋江掌中木偶戏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12年12月,作为“福建木偶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联合国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实践名册,填补了我国在此领域的空白。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中心先后出访过世界诸多国家与地区进行文化交流演出,被国际友人誉为“东方艺术珍品”。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掌中木偶|国际木偶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