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赛事动态 >>正文

给力晋江 三大优化提升赛事水准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0-26 10:52我来说两句
  
随着各支参赛队伍的陆续离开,这也代表着361°杯第三届中国·晋江自行车公开赛正式落幕。比赛虽然结束了,但一阵阵“破风”热依旧强劲。至今为止,这已经是晋江第三次举办自行车公开赛。本届大赛从三方面优化赛事,增强赛事氛围、成绩得到大幅度提升、影响力更是前所未有。

  氛围浓成绩佳影响大水平创历届之最

  昨日,在离开晋江之前,比利时车队的5位车手特意抽空参观了五店市。记者_秦越摄

  晋江新闻网10月26日讯 随着各支参赛队伍的陆续离开,这也代表着361°杯第三届中国·晋江自行车公开赛正式落幕。比赛虽然结束了,但一阵阵“破风”热依旧强劲。至今为止,这已经是晋江第三次举办自行车公开赛。本届大赛从三方面优化赛事,增强赛事氛围、成绩得到大幅度提升、影响力更是前所未有。

  活动优化

  亮点多氛围浓

  与往届相比,今年首次举办的自行车文化节成为最大的亮点,受到广大市民的争相点赞。

  首届自行车文化节包括4个配套项目,有“晋江最美骑行路线”评选、幼儿童车赛、骑行晋江新城镇、自行车的故事主题文化展。这些项目涵盖了从幼儿到老人等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吸引了数万名自行车爱好者参与。活动持续半年时间,在为第三届中国·晋江自行车公开赛预热的同时,也为蓬勃发展的晋江自行车运动热潮再添一把火。

  首届自行车文化节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农村,不断发扬自行车文化,让晋江市民感受自行车运动的魅力,也让更多人主动参与到自行车这项运动中,全面为自行车赛的盛大开幕造势。

  组别优化

  成绩创历届之最

  本届大赛延续去年的4个组别,但是将女子山地组更换为男子公路组,即公路精英组、公路专业组、男子山地组、男子公路组。

  男子公路组曾是第一届自行车公开赛的比赛项目,本届大赛重新开设此项目,就受到了广大本地自行车爱好者的追捧,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内,报名就突破限定名额。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精英组欧美车队的数量从4支增加到5支,分别是:荷兰队、塞尔维亚队、德国队、澳大利亚队、比利时队。另5支为亚洲队伍:斯里兰卡、韩国、泰国、印尼、乌兹别克斯坦,大大提高了竞技难度和赛事观赏度。

  车队水平提高,成绩自然也跟着提升。据统计,在公路专业组的比赛中,今年的前三名比去年分别提高了1分12秒、1分12秒、1分47秒;而男子山地组前三名则分别提高了1分04秒、1分05秒、1分06秒。通过对比三年的数据不难发现,今年四个组别的平均骑行速度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男子公路组最快的平均时速更是达到了52公里。

  组别的合理优化,让比赛更有看点。车手们比得尽兴,观众们看得开心。

  传播优化

  阵容强大效果佳

  本届大赛,除邀请国内强大媒体阵容之外,还利用本报优势,整合各类传播资源,创新传播方式,优化传播格局。

  据大赛组委会统计,本届共有近40家国内知名媒体来到晋江,共襄盛会,其中包括新华社、CCTV5、福建日报、人民网等。百度搜索“第三届中国·晋江自行车公开赛”,共有53300条相关消息。新华网以“第三届中国·晋江自行车公开赛明日开赛总奖金超20万元”为标题,聚焦高额奖金。凤凰网更是将视线对准本届的安保工作,赞扬“赛场上的风‘警’线”。国内首款主打赛事和社交的骑行类APP——野途骑行运动APP则对赛事全程进行直播。

  除了有来自全国近40家媒体的关注,本报更是利用本土优势,从多方面为本届自行车赛添砖加瓦。

  本届自行车赛首次拍摄宣传片,在大泉州的3000部灏景电梯中投放,吸引了大量目光;在晋江众多户外广告牌和省内海峡都市报、海峡导报等强势媒体中投放广告,增强本土传播力度。比赛前,晋江各路人马更是纷纷挺身为家门口的赛事代言,澳门特别行政区立法会委员、行政会委员陈明金,香港晋江社团总会主席施维雄,晋江青商会会长柯金鐤等人的自行车公益广告更是刷爆朋友圈。比赛当天,本报新媒体及晋江新闻网新媒体,更是全程跟踪直播,通过微信、微博、APP等平台,以图片、文字、视频的方式为网友直播了这场“盛宴”。与此同时,本报更是引入高科技航拍技术,通过航拍展现赛事的盛大场面,令观众惊叹不已。

  本届赛事新闻宣传可谓面向国际、辐射全国、覆盖全省、根植本土,真正做到影响面广、传播途径多样。

      (记者_李诗怡)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