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赛事动态 >>正文

我在天上飞 你在地上追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10-26 10:52我来说两句
  

  24日,361°杯第三届中国·晋江自行车公开赛盛大开赛。为了满足广大读者和网友的阅读需求,本报摄影组启用了当今流行的超低空航拍技术,并利用无线传输技术在晋江经济报新媒体展现低空拍摄的赛事全貌图片和视频。

  比赛前一日,本报低空航拍组就抵达主会场,提前进行测试飞行。从不足5米的低视角,到高达百米的鸟瞰,整个世纪大道尽收眼底。

  航拍器飞行存在风险,对地形地貌判断不准确很容易造成危险。因此,本报摄影航拍分为高中低三组轨道,同时利用追随、绕飞等操控技巧,尽可能呈现不同的角度,以获取最佳拍摄效果。

  一切准备就绪。比赛当天,风力小,适合航拍低空作业。当一辆辆自行车穿越在赛道,他们同样被“上帝之眼”关照着。很快,车手们的身影出现在微信、微博、网站上,引发全城狂欢。

  这是一次“互联网+”的有益尝试。当一项项比赛纪录不断被打破时,运动员的身影也被更先进的拍摄设备所记录,更快速便捷地展现在市民、网友眼中。

  晋江经济报摄影组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