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最新报道 >>正文

中国阅兵成为外交盛会 世界媒体多角度关注

www.ijjnews.com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2015-09-06 09:25我来说两句
  

  参加中国北京阅兵式的有51个国家的政府代表,此次阅兵也成为名副其实的外交盛会。“许多国际领导人参与阅兵,显示中国新的权力世界”,德国《图片报》3日这样说。

  3日,埃及《金字塔报》和《消息报》都用了两三个整版报道北京的纪念活动。《黎明报》网站报道称,总统塞西此次访华并不仅仅是礼节性拜访,而是出于国家发展的战略考虑。两国双边关系通过本次庆典进一步加深,而埃及也得以在这一国际场合中展现其区域大国的地位,“塞西的脚步走在了前面”。

  菲律宾《马尼拉时报》3日为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参加中国阅兵点赞,“埃斯特拉达做得对,他受到邀请欣然前往,他应该出席!”文章称,埃斯特拉达参加阅兵“某种程度上修补了因阿基诺政府的无能而被损害的菲中关系”。像埃斯特拉达一样出席北京纪念活动的还有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等。

  在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全程直播北京阅兵式,直播导演说,中国铁哥们儿家里举办这样盛大的阅兵,就像巴基斯坦自己举办一样亲切。

  针对西方领导人缺席这次纪念活动,法国《世界报》称“俄罗斯综合征”也在天安门广场发酵。中国社科院政治所副研究员冯钺3日对《环球时报》说,这是中国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时候办的一个喜事,我们当然希望大家都来捧场,这次来了很多外国元首和代表,我们很重视,没来的我们也不气恼。“中国人有传统的好客心理,也有国家强盛的自信和坦然”。他说,这次西方媒体对阅兵的报道显得有点酸溜溜的,但西方的评价显然无法成为衡量中国的标尺了。(环球时报驻外特派特约记者、环球时报记者联合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王萍萍 王萍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