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城市成就 >>正文

景点更多彩 吃住更特色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8-13 08:4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型城镇化名片——五店市

  晋江新闻网讯 “逛在五店市,吃在万利夜市。”如今,不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来游客,在晋江都能享受到便捷舒心的吃、喝、玩、乐、购体验。而这种体验的背后,是晋江旅游产业的升级壮大。

  2014年,晋江市共接待游客574.09万人次,同比增长18.23%,旅游总收入100.04亿元,同比增长17.85%。从完善产业链条到开展旅游资源综合营销,从出台专项旅游扶持政策到鼓励旅游企业提质升级,晋江旅游产业正稳步迈向更高台阶。

  智慧旅游

  轻松玩转晋江

  “每次到晋江感受都不一样,越来越爱来。”因为生意需要,漳州人邹先生经常往返晋江,每次必去万利夜市和五店市,“谈完生意可以在这里休闲放松,吃吃晋江特色美食,给家人朋友带点本地特产伴手礼,方便又快捷。”

  在青阳人小李眼中,家乡近些年也变得越发好玩、有趣了。“现在一到周末我都会四处转转,外地朋友来了也不怕没地儿去。”最让小李感到惊喜的是,晋江还有一份二维码旅游地图,“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各个景点便一目了然。听说景区360°全景导览系统很快也要上线了,感觉真是棒棒哒!”

  “晋江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现已形成滨海、生态、文化、工业、朝圣五大类旅游主题景区和线路。”晋江市旅游局局长黄志荣介绍说,每年的“5·19中国旅游日”,晋江都会推出主题活动,如“新晋江人游第二故乡”及工业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等,并制作多部城市旅游宣传片和漫画晋江等宣传品,结合二维码地图等“智慧旅游”新手段,让游客和市民更便捷、全面地了解晋江旅游资源。

  目前,晋江共创建3A级旅游景区3个、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5家,省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2家,围头村(福建省十大闽台乡村旅游基地之一)、运伙村推选参评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晋江新型城镇化名片——五店市今年将积极创建国家4A级景区,七匹狼男装博物馆将积极创建国家3A级景区。

  政策扶持

  完善产业链条

  除了不断丰富的景区,更有日渐完善的旅游配套产业链条。晋江市旅游局以扶持政策为后盾,从加大旅游资源开发、培育壮大旅游企业、完善旅游购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四方面,对旅游产业发展进行扶持。记者了解到,2011年至去年年底,全市共兑现旅游专项扶持政策资金约1524万元;根据今年刚出台的《晋江市促进旅游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每年设立旅游发展专项基金1000万元。

  目前,晋江高星级酒店数量位居全省县级市首位,9家按照国家五星级标准建设装修的酒店已开业运营,其中5家被正式评为五星级酒店。此外,目前晋江全市共有23家旅行社,其中3家被评定为国家5A级旅行社、2家具备出境资质,市域外旅行社在晋江设立旅游服务网点38家。

  记者_张清清

责任编辑:王萍萍 王萍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