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池店镇10位妈妈成功兑现心愿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7-13 09:09我来说两句
  
 “奶奶,有了这台洗衣机,以后您就不用那么辛苦了!”10日上午,池店镇政府内,来自新店村的蔡幼治奶奶收到了孙女房琳送的洗衣机,感动得流下眼泪。

  “妈妈的心愿 由我来实现”活动圆满落幕

  “妈妈的心愿 由我来实现”心愿兑现活动现场

  “奶奶,有了这台洗衣机,以后您就不用那么辛苦了!”10日上午,池店镇政府内,来自新店村的蔡幼治奶奶收到了孙女房琳送的洗衣机,感动得流下眼泪。

  新店村的蔡幼治奶奶收到孙女送的洗衣机,感动得流下眼泪

  还在上学的房琳,可以实现妈妈的心愿,送奶奶一台洗衣机,这得多亏了池店镇政府、计生办与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共同举办的“妈妈的心愿由我来实现”活动。

  池店镇党委副书记庄自宝为李秋芸兑现心愿——送台电视给妈妈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进“生育文明·幸福家庭”促进计划的实施,在全社会营造感恩母亲,尊重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和激励广大母亲更加自觉地遵守计生政策,为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今年5月份,池店镇政府、计生办与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联合开展了“妈妈的心愿由我来实现”主题活动。活动受到了广大计生家庭的欢迎,短短两个多月时间,有200多人报名参加,经过慎重筛选,主办方选出了10位申请人,帮她们实现愿望,房琳成为其中一位幸运儿!

  池店镇党委副书记庄自宝作重要讲话

  计生户们纷纷实现“心愿”,很开心

  房琳同学生活在一个四口之家,家里有奶奶、妈妈、姐姐和她,为了供房琳和姐姐学习,妈妈李秀清在深沪的一家针织厂内工作,一个月工资3000元左右,为了节省路费,每周回家一次,平日里房琳和姐姐的生活全由奶奶照料。奶奶蔡幼治年轻的时候,为了家中的生计,每天早出晚归,去工地上绑钢筋,岁月和辛劳留给她的只有一双满是老茧、裂开了口子的手,如今一到冬天就满手裂开口子。现在奶奶更是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妈妈心疼奶奶想给她买一台洗衣机,可是奶奶一直不让妈妈买,因为觉得家里花钱的地方太多了,能省就要省。房琳非常期望自己能够帮助妈妈完成心愿,送奶奶一台洗衣机,现在,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想要一台热水器的心愿也实现了

  这位妈妈领到的是一台电饭锅哦

  当天,还有其他9位申请人像房琳一样,帮助自己的妈妈实现了心愿!申请人李秋芸告诉记者,其实报名时,她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毕竟这样的活动,太多人参加了,能成为幸运儿,并非易事。“感谢池店镇计生办,这个活动不仅实现了妈妈的心愿,也实现了我给妈妈送一件礼物的心愿!”李秋芸说。

  实现心愿的计生户们与池店镇计生副书记庄自宝合影

  洗衣机搬回家咯

  电动车直接骑回家吧

  (记者 王华峰 实习生 肖思婷)

责任编辑:谢秀英 谢秀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