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辅城片区公共服务设施 市民建议“个性化定制”2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7-08 10:13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见习记者_林心怡 记者_刘莹莹)“个性化定制”是近年来时尚圈的一个热门词汇,近日,在以安海-东石组合城市为核心的晋西辅城、以金井为中心的四镇组合城市的晋南辅城两大辅城片区的规划建设中,不少市民向本报投稿邮箱发来建议:辅城片区公共服务设施也要追求“个性化定制”。

  “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中,要因地制宜,拒绝千篇一律。”市民苏美珠建议,两大辅城片区都有各自的历史文化和文物古迹,有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例如金井溜江村,风景名胜不胜枚举,若能将这些风景名胜串联起来,在合理保护的基础上,进行开发利用,建设成为辅城片区的标志性公共文化设施,既能满足市民文化需求,还能吸引外来游客,同时形成辅城片区的高品质定位,扩大辅城片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关系到市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在“一主两辅”新格局规划意见征集活动中,如何建设好公共服务设施成为市民的“关注热点”。除了“标新立异”的呼声外,一些市民从规划大局出发,提出了统筹公共设施布局的建议。

  市民吴女士建议,首先要按照晋西、晋南两个辅城规模要求,规划市级公共设施、市政公用设施,统筹、整合各项设施,做到共建共享,统筹区域发展,避免重复建设,造成资源浪费;其次要明确晋西、晋南两个辅城内中小学校、医院、汽车站、文化中心、体育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社会福利中心等大型公共设施的用地布局。特别是应加快能带动区域发展的优质教育设施的统筹布局、大型医疗设施、体育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布局规划及建设,还有应加强农贸市场的规划建设。

  此外,还需明确晋西、晋南两个辅城内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垃圾转运站、变电站、公园等市政公用设施的用地布局,并考虑正在规划建设的金门引水管道的统筹等;同时,在上述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布局统筹的基础上加快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中小学、幼儿园、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农贸市场和便民市场、长途客运站、加油站、加气站、公园、广场等社会事业项目和功能设施建设,提升组团的综合服务功能。

  本期话题:您认为如何规划以安海-东石组合城市为核心的晋西辅城、以金井为中心的四镇组合城市的晋南辅城,两大辅城片区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征集令

  如果您对辅城片区的规划有好的建议,有两种方式参与我们的活动。方式一:将建议发送到cindyislxy#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或晋江市城乡规划局邮箱:jjscxghj#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直接写信到晋江市迎宾路计生局大楼8层晋江经济报社收,或者关注“晋江新闻网”公众微信平台,以#规划金点子#为前缀留言。方式二:登录晋江新闻网或者微信公众平台(产业晋江)填写问卷调查。活动将评选出优秀建议,分别奖励100元电话充值卡。建议如得到采纳还将获得500元奖励。颁奖台:感谢苏美珠、吴女士的参与,奖励话费各100元。(请获奖人员及时与本报热线82003110联系领取话费。)

 

责任编辑:谢秀英 陈宝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