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市民热议晋江文化特色 闽南古厝与篮球文化上榜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7-02 10:3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6月17日讯 “您觉得晋江文化中最突出的特点是什么?”“为了更好地提升城市竞争力、城市形象,您认为晋江文化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如何进一步发挥作用?”自从“一主两辅”规划金点子征集活动开展以来,每一期的话题都吸引了众多热情的市民参与到活动中来,上周关于“晋江文化特色”的话题一公布,活动投稿邮箱就收到不少市民的来信。

  一提到晋江特色,市民林荣欣首先想到的是出砖入石的红砖厝、燕尾脊等独具闽南特色的建筑文化。林荣欣说,闽南建筑是闽南文化最为突出的特点之一,如果能在未来城市建设规划中有的放矢,将闽南建筑文化特色穿插其中,既能有画龙点睛的作用,也能在其中彰显浓浓的闽南味。

  “晋江最突出的文化特色当然是篮球文化啦!”市民林阿宝说,晋江篮球文化氛围很是浓厚,夏季更是篮球运动的高峰期。“基本都是村村有球场,夏季更是天天有球赛,篮球可以说是晋江最典型的运动。”林阿宝表示,全民健身运动正当时,篮球文化是晋江文化特色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以后城市的规划中若能结合篮球文化,将篮球文化做成晋江特色,相信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

  本期话题:您认为如何规划以安海-东石组合城市为核心的晋西辅城、以金井为中心的四镇组合城市的晋南辅城,两大辅城片区的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征集令

  如果您对辅城片区的规划有好的建议,有两种方式参与我们的活动。方式一:将建议发送到cindyislxy#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或晋江市城乡规划局邮箱:jjscxghj#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直接写信到晋江市迎宾路计生局大楼8层晋江经济报社收,或者关注“晋江新闻网”公众微信平台,以#规划金点子#为前缀留言。方式二:登录晋江新闻网或者微信公众平台(产业晋江)填写问卷调查活动将评选出优秀建议,分别奖励100元电话充值卡。建议如得到采纳还将获得500元奖励。颁奖台:感谢林荣欣、林阿宝的参与,奖励话费100元。(请获奖人员及时与本报热线82003110联系领取话费。)

  (记者_刘莹莹 实习生_林心怡)

责任编辑:谢秀英 陈宝英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